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5 15:27:55|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凋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如同我現在憶起最初踏上此座島嶼的那個下午,和我同行的X好奇地朝四下張望那陌生的──不存在的、和故鄉極為相似的──景色。

  和我一起遠離到此的X並不時地伸出手指,尖著某株棕櫚,要我附和著那將同於童年的大榕樹一般地穩重且可供記憶攀爬。並且認為所有懷舊的都可以成為新鮮的城垣。

  所幸X是善體人意的,(且永不放過展現的機會),因此X並不真的要我開口表明立場,只是喋喋不休地,描述著那些跨越現在未來以及過去的景物。就連在新落腳的房子裡,也願意替我尋找,不可能存於房子深處,可我堅稱存在的、鑰匙輕輕鎖上什麼物件的聲響。若不尋找,便指稱遠方一朵正形成的烏雲,(如同家鄉的一樣),將在形成之後倏忽毀滅,以便證明烏雲的存在且不使我豢養的仙人掌飲水。

  盡其一切,使人安心。

  後來,X在出發為我找尋花瓶的那個下午,將方向遺失了……

  (在家中的我並不曉得,這是否出自於X的自由意志。)

  隔了兩天,當我蜷曲在為X讀詩的那張沙發上,不慎遺失了X的名字,還沉沉睡去……


  醒來之時,我發現我的膝上滿是白色的鳶尾花,並且以驚人的速度凋零。

台長: 海羽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夢與現實借走了尺 |
此分類下一篇:02綻放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