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26 11:12:52|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種下巴西里和兩種芝麻葉還有黑番茄
裂葉芝麻葉有種清香
也順道種了兩種波斯菊和鼠尾草
期待發芽中

因為化療藥肌肉神經損傷,不太能拉筋
只能多走路來舒緩日常的疼痛
結果因為皮膚太薄
經常就是傷痕累累
魚油對這樣的狀況可以改善
只要忘了吃,就會受苦
前天擦出一片血
似乎要減少活動兩天

昨晚,我看狗非常無聊
還是帶牠去走
但牠不理我自己去冒險了
回家後我在打掃
牠還跟我搶地墊

牠是被疏忽的狗
我想狗很需要關注與陪伴
當牠焦慮或無聊都會亂咬東西
陪伴和教導的缺失使得牠變成很討人厭的狗

我上網下單幫他買了潔牙棒和狗玩具
也買了苦液

這些年來,看過很多關係是業力深重的
有些女人在愛裡恃寵而驕肆意妄為
但明明自身沒有生存能力
眼高手低卻追逐社經地位高的人豢養
這樣的男人不愛有靈魂的女人
也配不上認真生活上進的女人
只要願意裝作崇拜他有姣好的身材即可
壞了一個再換一個就好

我認為正常的關係都是希望對方好
亦師亦友
在我的兩性或同性關係中
我們都想成全彼此
並給予幫助
朋友送我很多健身的小東西
希望我可以鍛鍊
且教導我
她向我詢問英文相關事宜
我也會耐心地給予幫助
網頁的使用
海外購物
這是我的日常

我在想
可能我不被收買也不被討好
所以尚可倖存
我總是當自己是個倖存者

我不想也不願意被隨便對待
所以自己要自律且潔身自愛
只希望不要失去生存的能力

這些其實都體現在日常的互動
我熬好羊骨湯開出送去給堂妹
周末車流很多不好臨停
我出發前就跟她說了
快到的時候又傳訊息給她
請她下來等拿東西
結果到了打電話她還沒有下樓
我只好繼續去繞
我先前也住這區域
我從來不會這樣對待我的朋友
我一定是會提前等的人
就這麼簡單的事情
她都做不到

我以前去上課
因為車程不熟悉
因此會提早出發
但又不想太早到造成人家困擾
我會到周邊的超商或店家休息
等時間快到時在進去場所
若想提早到會先通知
且一定是有事做才早到
免得礙著別人

同樣地
我的家教學生,從來只會提早三五分鐘
不會過早來打擾
班級學生都是前十分鐘排隊進門
若想提早到班,家長都會詢問是否方便
若帶餐盒來
我會事先幫忙準備餐墊餐巾和座位
這是一種彼此尊重

姑姑們的日常我也會準備
他們每次要去旅行前
該需要準備的我會幫忙準備
很多東西出陳推新
視其需要我會買新的給他們嘗試比較
哪個更適用

但那天有位姑姑散步完消失
我們全部的人都等她
我又繞回去找人
結果她去購物沒有通知超過三十分鐘
其他長輩體力沒有像她這麼好
天色已暗,每日運動量都是固定的
我很無言又覺得這就是日常

我很感恩也很慶幸
我有機會去探觸世界
去看看不同的生活方式

昨晚神經抽痛睡不好
早上故意多睡一會
微涼的早晨
想聽拉威爾的波麗路
吐司蛋和咖啡
最近都有被自己烹煮的美食驚豔到
食材的美味

今天的功課是幫學生打複習講義

生活其實都是自己的課題
過好每一天每個當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
我只想修正好我自己
我能做的只是守護自己
不要被他們改變
所有的奮鬥和努力
只是為了給自己一方園地
可以做自己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