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14 12:11:16| 人氣6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哀悼悲傷~酒精化成眼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有一段日子 夜不能寤

有種氾濫的哀傷 沒有出口
因此 我開始飲用酒精
(這很奇怪 我在此之前對酒精非常排斥 
在國外學校活動去英國傳統酒吧 我點最小杯量仍只淺嚐
一般啤酒100CC是極限
餐會紅酒也大約是5~15CC
喝酒對我是有點不適的
頭暈 想睡)

若是在宿舍的餐會 我可能會大膽一點 
在不浪費下把半杯紅酒下肚後
喝完起身馬上動作 把自己安全安置在單人宿舍
不會再跟他人接觸 讓自己遠離危險在外面
在公眾或他人場所
我自知自己情況 會非常緩慢地且節制地攝取酒精

然而 在哀悼悲傷時期
卻覺得酒精是睡前救贖
喝了酒精之後 開始流淚 哭泣
接著緩緩可以放鬆 進入睡眠
那幾年真的是酒精救了我

之後 我就算想要品嘗各式各樣美酒
卻一點興趣都沒有 身體不舒服
去巴塞隆納TAPAS餐館 點了最小杯啤酒
仍是剩下半杯 覺得很浪費 

酒精透過身體變成眼淚流出來
帶走一些痛苦

我若沒有經歷過這些 我也是無法體會的

現在的我 覺得無法品嘗酒的美味也很不正常
在國外 天很冷
公寓飯店送的紅酒
我也是喝一兩口而已
剩下的只能趕緊拿來下廚 消耗掉
但 我還是尊重自己最誠實的感受
不喜歡就不勉強
但隱約還是覺得可惜的
我的理智告訴我 酒可以是美味的
能夠欣賞品味 不是讓人生更豐富嗎?
可惜了...


最終 對於悲傷 我曾經的解方是離開
離開場所或是關係
唯有離開一個傷你的環境和人
才有療癒的可能

太痛苦會連自己都不想要
人應該避免走到這樣的絕境


沒有愛 就給自己愛自己的餘地

到一個沒有剝削的地方
透過努力 透過堅持 透過來自陌生人的認可
會更有自信 透過反饋得知自己的價值
因此 你的內在自我意識抬頭了
才有可能愛自己
愛自己這件事才有可能被完成與實踐
如同這世界很多道理一樣
別人的理所當然 有些人卻是要一生奮鬥
一場內在的旅程是不可少的
當體認到自己無法那樣被對待時
不管是他人或自己給的枷鎖就會憑空消失
自然就有抵禦外來的能力和能量

唯有如此 才能站好 好好生活
因為我值得

這是樹立自信與愛的過程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