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01:12:00|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月忽已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都會問我:難道妳家人都不會逼婚嗎?
其實我運氣好 去幫我算命的回來都說:
這個幫夫運強 但人太善良 嫁人恐怕會被欺負

很幸運地 家人也就不勉強 其實長輩們都知道我的個性
尤其與我親的姑姑 都不會說什麼 老怕我被欺負

於我而言:”愛情太奢侈 付之不盡..."



那天大年初二 我到咖啡店與蛋糕店排隊
因為我知道三姑和表弟喜歡
父親見我手提一堆東西 劈頭就有點慍:
”妳怎麼這麼傻 買妳自己喜歡的不就得了!”
我不吭聲 直說趁熱喝 他見他孫子吃喝的開心
也陪了喝杯咖啡 笑瞇瞇地

對ㄚ 我自己不吃 買給別人吃 煮給別人吃 有關係嗎?
的確 花了很多錢 很多心思 但我覺得很快樂
姑姑一見到我把蛋糕拿出來 馬上說:ㄛ 真是太棒了
從不跟我父親說話的她也坐在我旁邊泡茶 聊天

初二 算一算 開了三桌 奶奶說還不會賺錢的紅包就有二十多包

我突然想起<芭比的盛宴> (Babette’s Feast) 是一部奇妙的電影. 是改編自丹麥女作家 Isak Dinesen (又名 Karen Blixen) 的同名小說. 她還寫過 Out of Africa. (遠離非洲)是我很喜歡的電影

今天的年 我覺得過的很有意義
但我覺得不是我的緣故
是因為 人一旦老了 心態就轉換了

讓我感動的事是 母親並沒有落跑
放下所有的嫌隙 一直在旁幫忙
但她沒有加入下午茶 坐火車去找她的姐妹
雖然如此 我想也是最好的安排
她肯留下來幫忙這件事已是她最大限度了
而姑姑們 甚至於姑丈們肯進我父親家門 
坐下來與父親說話 也是大家很大的讓步了
大家都體會到歲月的匆促 學會珍惜起來
更重要的是為了奶奶 她最開心了 第一次在兒子家迎接女兒回娘家
大家願意成全 我覺得很欣慰

台長: ---------------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