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7 08:56:10|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言傳不如意會:voil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你的Textwood一樣藍的天〉

跟你的Textwood一樣藍的天
當你走累了席地而坐
在任何一座教堂同樣厚度的
陰影裏
思索著
做一隻輪胎
就必須不停的忘掉路面
是多麼累人的
一件事

跟你的Textwood一樣藍的天
繼續以令人憎惡的十行紙
寫求職的信
說很多自己一些些也無法同意的
讚美
我們是這樣兩隻瘠瘦
而又老愛高仰的頸項

有種絕衰每天都比你的
眼睛先睜開來
長命的絕衰
而其實你痊癒的速度
和草的生長
一樣快
你不容易不太容易死去
不太容易

死去的
和你的Textwood一樣藍的天
你不容易
死去
你只是碎裂
只是
慢慢





如果魚有時候也做夢
夢見陸地
鹹鹹深深的陸地並且夢見
夢見
自己是一根憂鬱的鞋帶
固執著
破舊的鞋

你只是光光的腳丫擱在幾上
讀信
讀我夢見我還要走好遠
好遠的路
我將比現在更憂鬱些
固執些
破舊些
一天比
一天
更像
你穿的
那雙





〈愛情〉

為蛀牙寫的
一首詩,很

念給你聽:
「拔掉了還
疼 一種

洞的疼。」
就是
只是
這樣,很


彷佛
愛情




〈說話課〉

有些人永遠不可能跟他說話
有些人只說一些話
有些人可能比一些還多
另一些極少極少的
也許只有一個
可以說許多許多

那說了許多的說了又說又說還說
那說一些的不曾再說
比一些多的也只是比一些多
那永遠永遠不說的
始終始終
永遠始終永遠不能

這一切
不如不說
這一切
不如不說




〈甜蜜的復仇〉

把你的的影子加點鹽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冬眠〉

我只不過為了儲存足夠的愛
足夠的溫柔和狡滑
以防 萬一
醒來就遇見你

我只不過為了儲存足夠的驕傲
足夠的孤獨和冷漠
以防 萬一
醒來你已離去



〈銅〉

晚一點是薄荷
再晚一點就是黃昏了

在洞穴的深處埋藏一片銅
為了抵抗
一些什麼
日漸敗壞的




十字路口
全市的橡皮艇因為
紅綠燈失靈
造成空前的混亂
而其實我們極容易
容易原諒
原諒身邊的這一切
因為天晴了
因為日落
因為 晚餐
晚餐裏
調味得當的情愛
有一些雲影
一些光
一些椅子
幾句想說
而終於不必說的話
一張床
一種儀式 原始的
儀式

原始的 日漸容易
與熟悉的儀式
我們卻變得艱難了

「一個人在相信的時候
比較勇敢 還是
不相信的時候?」




遠處有音樂傳來
孩子跑過
草木生長
落日溫暖
疲累
我坐著
安靜坐著
流淚
伸手 想要挽留
挽留
這一切



微弱,如眼簾的
啟合。我用美學的字眼
說到它,宇宙中最神秘的一部份
詩裏面唯一的主題..
................




我總是離題太遠
而且忘了回來
他等著,等很久
他說:「我怕。」
我不能同行
我委婉的解釋
他躺著,不再說話
他懂




〈象徵派〉

我沿路撒下麵包屑
這個夢境這樣深長

騎車 吹口哨 沿著
三月 春天的牆 轉彎
過橋 下坡
放了雙手

就是七月了。
就是這裏 低低的 睡眠的
谷地 滿滿的酢醬草 金盞花
暴雨一場。

有人來了,在岸邊猶疑
觀看。暴雨一場
留下
汪汪的水塘

在岸邊坐下 「我們常不免
是抒情的。」在岸邊思考
垂釣 可能是
虛妄的 我對著水中的倒影
叫喊 可能是糾纏
沉沒的水草



我只想說我可能遇到的一個人
一開始我是誠心誠意的
而且是悲傷的
但後來事情有了變化
事情
總有一些
變化
有一天
可能
非常可能
voila




〈每當〉

每當這個時候
我感覺有音樂響起
分化了行進中的隱喻

與夫迂回
溫婉之
個人主義




我貼身於黑暗中
繼續對一種鋸齒狀的真理的思考

我從事思考
鋸齒狀似的
譬如一個打開的罐頭
我對於罐頭的思考如下:
罐頭的開啟依賴
一種鋸齒狀的真理
我思考,但是我睡著了
睡眠是一種古老的活動
比文明
比詩 更老
我端坐 苦思良久
決心不去抗拒它

我思考睡眠
當我
像一把鋸子一樣的醒過來

我思考鋸子




「你想起我的時候,只想起我的溫柔和
和善,我很傷心,對於任何一隻小狗我
們都很容易聯想起什麼溫柔和善。」




你有沒有想過 我們在
這裏 一起 走過那麼多路
碰到那麼多人 以後 我們一起
在這裏 這樣 你講了這些話 然後
我這樣回答 我們在這裏 坐下
一起坐下 這個空間 這種姿勢 這樣
的光線 這種說話的速度 有許多小
孩子都在放羊 有許多隻狼 只有我會遇見
你 只有我們會做那件美麗的新衣服




我決定降落在這裏,這裏有我的族類,
那些在速度中完成一切妄想的人馬。




我伸出我的手,而我的指間與你
永遠有那不可觸及的距離.
~~~~~~

台長: ---------------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