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5 11:56:24|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飛狗跳(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4埃及之旅,這是我第一次跟團。旅途中倒是沒出什麼大事,只是剛好碰到以色列又丟了一枚飛彈到阿拉伯國家,所有反以(=反美)的國家都群情激憤,而埃及也是其中之一,所有觀光景點都有像機場那樣的安檢門,因為就在前幾天,一輛滿載美國旅客的遊覽巴士在帝王谷被炸彈攻擊,死了十幾個人。旅途最後一天,整個阿拉伯地區全部罷工、罷課走上街頭,抗議以色列、抗議美國的自以為正義,而我們也在往開羅機場的途中,第一次對中東情勢有如此深的震撼。

2002.10算是補蜜月旅行的到了巴里島自助旅遊。10月12日晚上,我在Villa突然被一聲轟然大響驚醒,我住的地方離市區很遠,過了晚上七點幾乎是沓無人跡,所以當時我還以為是夢境。第二天一早,我們的廚師就告訴我們:「Kuta區發生了爆炸案」。當時還沒有意識到情況的嚴重,只慶幸我們是在昨天下午經過Hard Rock(汽車爆炸的地點,所以我可能有經過炸彈吧!),更慶幸我們八點就從Kuta區回到了Villa。特意提早一小時前往機場,沿途的道路卻是反常的大塞車,所有外國旅客都像逃難似的往機場前進,而到了機場,更是史無前例的混亂。我坐在機場看著電視轉播,新聞畫面是赤裸裸的呈現當地的狀況(完全沒有馬賽克,可以清楚的看見每一個焦黑的臉孔及血淋淋的身軀),沒有旁白,只有哀戚的音樂襯著這無語的時刻。一直到上了飛機,大家的心情都好沈。飛機延誤了一個多小時遲遲不能起飛,我無意中從窗戶往外看,才發現很多傷患正陸陸續續的送上飛機,畫面不堪入目,空姐不斷的詢問是否有醫生及護士可以支援,就這樣,我坐了一趟大概是有史以來最難捱的飛機。

還有一則小趣事,老公在美國受飛行訓時,責無旁貸的,身為家屬都要去坐坐他們開的飛機,所以我就硬著頭皮上了。前一天,飛行學校的校長還打趣的問我「Do you trust him?」我開玩笑的聳聳肩:「I have no choice」。當天早上,氣象報導當地是21級風,飛行學校宣布所有沒有教官跟機的課程通通停飛,我坐在準備室裡,看著測風向的紙片是360度在亂飛,還陣陣作響,其實心裡已經開始恐慌,卻還要強裝鎮定。那是雙引擎的小飛機,老公負責飛,前右座坐著飛行教官,後右座是副機師的角色,而我坐在左後座。飛機緩緩的從停機棚滑出,TAXI一小段距離後開始加速準備爬升。飛機還沒離地時,我就吐了第一回,不騙你,我是第一次先吐了,腦袋才收到訊息—想吐,只是當時其他三個人都很忙碌,還沒有人發現我已經有異狀。等第一段爬升結束,教官是第一個發現我臉色蒼白的人,頻頻回頭問我「Are you Ok?」而我那豬頭老公還很得意的一直問我:「有沒有看見遠方的船跟海丫?很漂亮吧!」心想不能漏氣,所以硬撐著跟教官點頭表明我很好。等到第二段爬升時,仍然是先吐了,腦袋才傳來電波,連右座的副機師都被我嚇壞了,趕緊通報前座,大家慌亂的跟塔台報告要回航,塔台還說一定要先出州界才能回航(飛行學校的規定),教官氣急敗壞的跟塔台說「機上有一名乘客身體不適,快讓我們回去吧!」,塔台才勉為其難的趕緊讓我們落地。放下了我,他們繼續飛行,而我捧著嘔吐袋一路走回德航,沿途遇到十幾位德國飛官,都非常擔心的要過來扶我,還頻頻問我的狀況,可是其實那時,我只覺得「天丫,丟臉死了!,無顏以見江東父老。」

下次,你要跟我一起出國嗎?

***里程繼續累積中***

台長: 松鼠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