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8 17:43:29|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斷西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心情不好時

我喜歡往書堆裡鑽

當找不到答案時

我喜歡往書裡尋

看著書架上的書

往往就能讓我找到答案

就算找不到答案 我也能獲得平靜



當專討夾雜許多外務的壓力

讓我覺得喘不過氣時

一如往常的

我又不自覺的晃到書店去

翻了時下流行文學後

沒看見中意的

變轉往旅遊文學

想看看國外的美麗圖片及介紹

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情

看著看著就看到這本"情斷西藏"

好個聳動的標題呀

情斷....情絲不是最剪不斷理還亂的嗎

到底要怎樣才能情斷

翻到背面看了它的簡介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因為愛,讓兩人在遙遠的西藏相遇,在短短的七天之
中,由陌生到相戀,偏偏在命運的作弄之下,讓這一段才要萌生的愛戀竟就
此劃上了休止符...."

七天耶~~~~是怎樣的開端又是怎樣的結束....

竟能造成情斷.....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開始閱讀裡面的文字

除了被美麗的文字吸引外

我也被裡面如詩如畫的照片給吸引住了....

好美....好美的世界喔

天空是那麼的蔚藍乾淨如水洗

湖泊亮如碧玉波光閃閃好不動人

如果~~我能拋下這些繁雜

到那如詩如畫的世界去

那該有多好

不只開闊我的眼

也洗滌我的心......


文中女主角摩卡和男主角散兵

來自不同的省份不同的世界

卻一前一後的決定要去西藏

他們相遇在西藏.相愛在西藏卻也別離在西藏...

他們的別離不是後會有期那種

而是天人永隔....

才要萌芽的戀情就這麼硬生生的夭折了....

在這速食愛情氾濫的年代

大家隨手可得隨手可棄的愛情

對摩卡和散兵 卻是那麼求之不得


可~~這份感情也格外珍貴和美麗

就像西藏的風景一樣

白的清澈 藍的奪目 綠的深沉

除了感情外

文中也有許許多多人與人間最原始的感情

我喜歡原始喜歡淳樸喜歡單純

看著文字的描寫

我也全都感受到了

頓時之間 心沉澱了下來


書裡面有許多文字我非常的喜歡~~~

"男人的心是跟著腳步走的

腳步到了哪裡就在哪裡安了家

女人的心是跟著愛走的

愛在哪裡 哪裡就是家"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長頭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

不為修來世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我會記得你 也會在這裡等

一年等不到 就等十年

如果十年的光陰都等不到你回來

那麼我就用這十年來學會忘記"


最後~~~讓我第一次看到心裡莫名就為之一震的一句話.....

"當飛機再次上升到三萬英尺的高空時 我能否抵達你的愛"






台長: 尋找小小棲息地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