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1 21:50:47| 人氣416|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童軍50週年全國北區大露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緊鑼密鼓的活動,繼上次隔宿露營完隔天參加北縣聯團露營的緊湊行程後,這次國二畢旅回來,甚至卡到同一天,馬上就是女童軍50週年全國北區大露營的活動,前一天晚上我一個人坐客運離開國二的畢旅行程殺回台北,收拾行囊5/30早上當大家還在九族文化村遊樂時,我已經準備出發前往龍門營地了。

國一的伙伴一早就在辦公室等我,雖然他們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催促他們去升旗、上第一節課,九點鐘才到團部換裝、集合,接到板橋同學的電話後帶著簡單的裝備就到校門口等待車子,左等、右等車子遲遲未看到,才發現原來又跑到國三重去了,千交代萬叮嚀不要跑錯,但是這兩所學校大概太難分辨了吧!這時間當然沒有閒著,五個國一的小朋友硬是拱出高一的”碰氣”當小隊長,很快的經過外號的介紹彼此都熟了起來,我們有一隻松鼠、一隻豬,還有兩個小不點,以及德蘭(遭了!我忘記你那時候告訴我的外號了)。
十點多車子才到,上了器材趕緊上車,車上有中山跟板橋的伙伴跟我們打招呼,而團長們很快自己聊了起來,小朋友們則是一路唱到龍門營地,由於高速公路發生車禍,我們走平面道路必須繞路,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大家唱的過癮,可惜三重的小朋友真是害羞,不像國三剛畢業的這屆,搶著麥克風一路從台北唱到台南,八天後又一路唱回來,當我們抵達龍門營地,已經超過報到時間,所幸沒有差太多還有人引導我們報到,而且不用跟別人擠在一起。

熟練的領東西、尋找營地,放下器材後我先吩咐大家開始吃飯,不知如何這群人特別瘋狂,邊吃飯邊狂笑,於是飯粒就飛躍而出,真是不好的回憶啊~另外我們也發現了困難,就是我們多了兩個便當,國二伙伴,你在哪裡啊?吃飽飯連要找出值日生丟垃圾都要我三催四請,還好還是有任勞任怨的乖小孩幫忙處理了垃圾,正當我們努力搭起第一頂帳棚,朝向第二頂邁進時,突然之間以我們措手不及的速度,天空降下了大雨,我們一陣慌亂,把所有的東西往第一頂帳棚塞,當然所有人也往帳棚塞,頓時之間帳棚充滿人與物品,說有多亂就有多亂啦!還在裡面叫大家脫了鞋放在塑膠袋裡面,非常害怕這場雨會像全國第九次大露營那樣下整天,還好不到十分鐘雨就停了,大家鑽出悶熱的帳棚,鬆了口氣,趕緊換衣服好去參加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不需要多記錄,因為就是一直講話的典禮,然後讓大家之後懷恨的表演上場了,宜蘭的童軍伙伴共同準備了大場面的旗舞,是這次唯一的大型表演,至於懷恨的原因,大家看下去就知道了,另外開幕還有小狼小蛙可愛的帶動跳,最後在超大合照下結束典禮,是密密麻麻看不清楚人頭的大合照。

原本典禮後我要大家去簽名留念,但負責的伙伴們則是立刻回到營區繼續沒有完成的營地建設,趕緊把另一頂帳棚搭起,接著學起手工藝,製作精美的幸運球當成交換的禮物,大家實在非常投入在手工藝的製作,以致雖然領回了晚餐的烤肉,但卻沒有人要動做,然而就在此時,老天爺又給了我們一個大玩笑,降下來超大豪雨,又是一陣慌亂的往帳棚裡面躲,把食物趕緊也都塞進去,這時反而慶幸沒有開始烤肉,很多團烤到一半就被大雨打個正著,等了一陣子雨都沒停,我們只好搬到雨棚下面準備我們的晚餐烤肉,此時雨棚下已經擠滿了童軍伙伴。
晚上的烤肉雖然下大雨受限也比較辛苦,不過苦中作樂的三重伙伴們在吃飽後又發明了新遊戲,彼此猜拳,輸的人到雨中走一圈再回來,就在雨棚裡面各團狂喊歡呼,我跟其他團長聊天的時候,重中的伙伴就這麼瘋了起來,讓很多其他團長都傻了眼,小孩們啊~還好你們只是小小感冒,沒發生什麼意外,不然我怎麼對你們家長交代啊!?

超大豪雨還是不斷的下,又濕又冷的狀況下藍色之夜雖然照樣舉行,但限制在小小雨棚,後排的我們視線又不好減低了很多樂趣,不過能有機會看到國外伙伴精心準備的表演,也是小小的值得了,晚會結束,營本部下了撤營的指令,部分人撤到遊客中心、餐廳樓下,我們則是將帳棚撤到雨棚底下,避免淹水的狀況持續惡化,路上都看到很多伙伴搬著帳棚移動,很想許多的小烏龜,當然搬運過程中讓大家換完的衣服又再度濕了,本團伙伴面臨大考驗就是沒有衣服可以穿啦!於是只穿了剩下的校服外套,裡面則是光溜溜沒有衣服喔!團長我這天晚上早早就在大家聊天喧嘩聲中睡了。
5/31第二天一早國二的伙伴小MAN跟紅豆抵達營地歸隊,感謝TOTO學長不辭辛苦的起個大早開車接送,今天早上活動是大地遊戲,總共有二十道關卡,看得出來大家剛開始都是懶洋洋,也沒有什麼精神跟體力,下了必須闖過時關以上的指令後,我暫時離開了大家去整理營地,沒想到我離開後大家反而越玩越嗨,歡呼也發了狂似的喊,最後總計過了13關,真是不錯的成績。

這天下午原訂要爬草嶺古道,由於到早上雨都還在下著,考量進行山路的活動不安全,因此大會改成參觀的行程,雖然比較悶卻也比較輕鬆,我們參觀了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看導覽影片時真是讓大家補足精神一下,燈亮時才見大家紛紛醒來,接著轉移陣地直接到草嶺古道的出口大里天公廟參觀,時間比較緊迫,只能簡單繞一繞拜拜拿了糖果就上車回到營區晚餐。
原本營火應該是營隊的高潮,可惜因為天候的關係,不斷下雨的關係我們只好窩在營本部前小小的遮雨走廊進行營火,因為其他的雨棚都被帳棚佔據了,大家都擠在一起,更加看不到節目了,雖然有精彩的火球、火棍、旗舞,但都是在人頭鑽動的縫細中看的,這天晚上由於團長我可能受了點風寒,頭超級痛只好早早躲到帳棚睡覺,也因為相信我的團員會好好照顧自己,芃慈小朋友可是跟我歷經了八天七夜露營的,我完全把小隊放心的交給他,但沒想到這些人居然半夜太開心不斷聊天,在帳棚外面聊到睡著,聊到天亮,大概想回味大露營最後一天的感覺吧!?
6/1這天是女童軍節,原本大會有進行虔敬集會,跟伙伴介紹一下,虔敬集會是一個童軍專有的儀典,集會中我們反省生活、期許未來、向上蒼祈禱,但天氣因素似乎這活動也沒有舉行,早餐後就直接集合準備出發進行鹽寮生態步道旅行,同時也是徒步旅行的專科章考驗,來回八公里的路程,我們歌唱、說笑話、聊天,越走越嗨,原本去的時候每個唉唉叫,垂頭喪氣的,不知怎樣回程時整個瘋了起來,一路上歌聲不斷、歡呼不斷,很開心的旅程,團歌也唱到過癮,重中童軍團大概都慢熱吧!需要比較久的暖機時間。

可是當然體力是不會騙人的,這些人嗨回來以後,一個個陣亡,趴的趴、倒的倒,睡成一片,只剩下幾個人去找外國伙伴簽名、換布章、換禮物,換回的是難忘的國際交流經驗,跟難忘的友誼,相信勇敢踏出這步去跟國外童軍交流的回憶,會是你們童軍生涯中很值得紀念的事情,十二點左右叫起昏睡的人吃午餐,在大家合作下收拾完營地,背起行囊,與中山、板橋的伙伴再度一起上車踏上回家的路。
回到三重,原本想去吃各冰慶祝一下,這值得紀念的雨中、太陽中大露營,然而不知怎樣冰店都沒開,所以我還欠大家一頓ㄘㄨㄚ冰,我沒有忘,改天我們再一起吃冰、回味大露營吧!

台長: 快樂童軍人
人氣(416)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露營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97年台北縣大露營
此分類上一篇:96學年度童軍聯團經緯營

小豬
呵呵!!

那真ㄉ肆一ㄍ很好搭回憶

能跟ㄆㄥˋㄑ一ˋ學姊露營

真是百年一見押!! 呵呵^^
2008-06-11 22:37:56
雍哲
宜芳團長...你真是辛苦了
呵呵!!加油!!
2008-06-11 23:06:58
松鼠 : )
看團長打的這篇回憶錄
我跟著就倒帶播放了一次那三天
超級無敵回憶的

這次露營
是好久好久以後的一次
好快樂好快樂

重溫八天七夜的舊夢
很酷很棒

辛苦團長了
還幫我們買東買西
清帳蓬曬衣服

團長 辛苦了
謝謝!!
= &quot)
2008-06-12 00:57:59
德蘭~~
一起出去那摸重要的典禮
真的很開心!!
2008-06-13 18:45:22
欣咩
那天真是難忘的一天呀!!
但是團長你也辛苦了
謝謝你種是對我們那麼好^0^
2008-06-21 15:38:01
團長
我們下學期有全台北縣的童軍大露營喔!
大家期待一下吧!
我預計組兩個小隊參加
快點招兵買馬,約約自己的親朋好友吧!
2008-07-02 20:00:23
紅豆
這次ㄉ露營雖然第二天才到

不過還是玩ㄉ很開心

團長3Q 辛苦ㄌ~~
2008-07-28 22:03:48
鍋子
我是郭霈君= =
團長...
記得算我的份...
畢業的可以參加麻...
我要去童軍大露營...
大概去幾天去哪...
期待
2008-07-31 19:3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