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5 22:55:17|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忘的一夜-自主學習少年-馮睦淳14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爾心情混亂,想要平靜下來的我,都會想起那夜;溫暖、溫馨及淚。那時,小學六年生活即將隨畢業旅行的結束告個段落。記得,那是發生在畢旅第二天的晚夜…。

大家在飛牛牧場的一塊空地,舉行一場表演活動,大家用盡了最大的心血把這整個學期所排練出來的成果,表演給大家看,但在那段笑聲連連、歡樂且熱情的氣氛結束,事事無法預料,表演結束後,還有其他特別的安排;一首歌,激起了大家心中所有美好的回憶及以往的喜怒哀樂,像拼圖似拼湊起來的回憶,儘管它已不齊全,但總是讓人感到幸福且懷念;手上的蠟燭,製造出暖暖的色彩、氣氛,禁不起分離的滋味的朋友,不時流下不捨之淚水;不久,所有人都哭成一團,就連平時愛捉弄別人、個性強的同學,也落淚了。當時我的心中依然不捨,六年中的點滴,湧上心頭,眼看大家以後就不在一起了,讓人依依不捨;它,觸動了我的心弦,讓我的心刺痛,使我的靈魂嘶吼,我的眼睛卻不聽話的紅了起來,但我,還是把那股思念與不捨的感覺拋到腦後,安慰著朋友不要再哭。

活動結束,每個人帶著腫腫的眼睛回到寢室,而我並不如此;單獨走到一顆樹下坐著,安靜的夜晚,讓在一片混亂中的我以及雜亂的心,感覺舒服許多,冰冷且孤獨的微風拂過我的臉龐,弄亂了我的頭髮,也吹動了纖細的柳樹,顯得格外淒涼,在縫細中閃爍的,並非路旁的夜燈,卻是別在那塊藍色上的一輪明月,坐著的,是生氣勃勃且小巧可愛的牧草,夜裡,穿著的,是月神所賜之銀白色的睡袍,遠處淙淙之流水聲,筵席似的,飄入我的耳中,天上數不清的星星,像是我們離別的痛苦及願望,撒了滿滿的天;這幕,使我心中感觸良多,可以不要有過去,不要有未來,只要有現在,我就很感激,很滿足了。

一年前的景色,還是離我而去,也不回來找我,但是…在這青少年時期,心思想法轉變非常大,常會想到很多事情,帶來許多困擾,能讓我從混亂中清醒的,也就是回想那短短幾分鐘卻使我忘不了的夜色;至今…它還是會帶給我安撫的作用;現在再偷偷的告訴你們!當時我雖然沒有哭出來,但當我在安慰同學時,我的心…已經躲起來哭的亂七八糟!現在…還是會常想起豐富美滿的過去及那夜,但最重要的,還是,我國小的朋友們

台長: 一靈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