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6 14:07:30| 人氣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細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細數

 

 

 

◆恩

 

人總說點滴恩情,湧泉以報。

天真裡,也總是這麼銘記著。

而人與人或也有時盡,情分盡了,是不是也該學著捨得,才是另一項更重要的功課呢?

感激每一份曾經或現在仍進行的善意。

至於對生命的懷疑,或許歲月能給出答案。

 

◆一枚吻

 

用一枚吻喚醒一夜的沉睡,是這半年來養成的小習慣。

跟我的小情人說:喔嗨唷!早安。

別亂猜,我的小情人雖然很帥,但不是私有物,大家可以跟牠玩的唷,牠叫編編,一歲大的貓咪也。

最喜歡重重的從牠額頭上吻下去,然後就會聽見牠:喵~一聲。

 

◆戀

 

曾經遙遙戀著一枚浮水印,清透閃亮動人。

只是暈開的圈紋放心不下靜靜穩穩,在第一聲問號裡敲下一響警鐘。

像一隻錶,縈心日常流轉裡。

 

◆深刻

 

是你教會我情感對待裡的這兩個字的。

雖然我仍不明白你是怎麼拆除了心裡原本對我的防備,在我早已遠離之後。回想起來,告訴過你的確實不多,而你懂得的卻早已遠遠超過我當時所交付的清淺信任。是怎樣的一份細膩心思呢?我常常在想。

守候裡能察覺我近日喜愛的顏彩換了色,讓我恍惚裡會以為你仍在我生活中,未曾遠離。

想選擇一種愉悅轉身的方式,為你。

感激你以這樣的方式寵溺包容著我;感激你總在文字裡聽見我,情緒再高再低,都不跟我計較,從沒有一句重話。

總也有時盡,請記得千萬別再為難自己了。

山風水雨,可以記憶與可以遺忘的,本也就不止這些。

 

◆淚

 

有多久沒有讓淚水放肆奔流了呢?

一向不是個輕易在人前落淚的女子,熟識友朋們對我剛強執拗的印象亦多由此來。

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吹海風、一個人在自己的低沈裡療傷。

有人說一滴淚就像一顆珍珠,可得好好惜著,多了可就不值了哪。而我卻總是羨慕能任情緒舒張的人,那樣的健康,而不是我這樣一張已經很痛了還在笑的偽裝。

 

◆大暑

 

決定在這樣炎炎裡到山上奔跑,今年的生日。

祝福所有七月生的孩子。

七月是最讓我心疼的月份。感謝生我的媽媽,給我一副不壞的嗓子、端正的五官與還算健康的身體。感謝父母總是教我對待人要多一份體貼與善意。

祝我生日快樂

 

二○○三.七月 台中龍井

 

 

台長: scflower
人氣(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負笈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初心
此分類上一篇:十年後的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