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31 21:50:32| 人氣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ueen 與 King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取自網路

 

 

 

 

所有的至高

也都是從一介凡俗起始

 

 

 

妳從不知情時就把我當女兒看待

一路守候著我成長

還記得小時候在新竹北大路的家

我偷了妳的健素糖吃,妳也沒有罵我

還記得妳教國高中的我怎麼搭車到台北找妳

217,218,269公車都曾有我往返的痕跡

 

 

大一點,妳教我保養皮膚

教我穿著打扮

把日子平常的道理融入生活

這些是嚴格的爸爸跟小孩子心性的媽媽缺乏的

 

 

 

妳告訴我

女人家最終就是守著一個家

把家顧好就是一切

那麼小的我讀不出這背後可能有的深意

卻一直記得妳一路的疼惜教導之情

 

 

 

此刻的我,想像著妳的國家飄散出的鬱金香花香味

想像著策馬中原之前

我們是否曾像姊妹般相依

走過俄羅斯的風寒

踏過英國倫敦的多雨

再在回眸時

仔細數算沿路的奔走

每一張善與不善的臉顏

再在日常裡盛開成每一朵燦燦

 

 

 

執掌與放棄本來就都艱難

因為有許多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

妳總愛拜訪的行天宮

似乎不歡迎我的到來

所以現在的我大概是不能隨意去廟宇了

 

 

 

不知歷經艱難的妳

是否還有未完成的夢想

曾經那麼無知的我

此刻似乎也幫不上太多忙

只好,祈求上天

給妳一份平安

再加一點如意自在

 

 

 

2013.7.31. 21:40 p.m. 苗栗頭份

 

 

台長: scflow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星辰偶遇 |
此分類下一篇:愛你一萬年
此分類上一篇:嚴教與身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