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23:35:18| 人氣1,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體奧秘台灣巡迴展93.10.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體奧秘 台灣巡迴展.......
哈....我來了

說真的很想看這一個呢...

這一天我跟fu約好了 12:30台北m見呢
我們還打賭說 看誰先認出來呢
結果應該是我輸了呢 @@ 怎麼認的出我呢 喝

我以為我會遲到呢 但好險沒有呢
剛剛好 不然 跟人家約好還遲到
我們就先走地下街去塔城街吃牛肉麵
我要求的呢 所以 fu就帶我去了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聊 一開始就先聊我公司呢 之後他也聊了他們報社
聽說一早氣氛並不好呢 還好fu並沒有牽連呢

走著走著 就到了
我們就一人點了一碗小的牛肉麵
他也不知道那間好吃呢 但說真的店 越來越少了
比我們上一次去福隆的還少了呢
fu說他們搬到別邊了呢

我們這樣吃了起來..哈 反正我只要吃到這邊的面就開心了呢
管他好吃難吃 就這樣吃了起來
當然吃完 我還要配上一杯飲料呢 這一次喝的是檸檬汁
我一喝下去 就........唉呦 怎了是用泡出來的呢
當然不敢說呢 免的壞了這一次出遊的興致
所以 還是給他喝完了

接著我們就搭公車了
還欠fu 五塊錢呢
要到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車上fu就開始介紹了台北起來了
都很詳細的跟我說呢 真感謝呢
途中還經過了他們家呢
還說他高中 搭公車的生活
就這樣沒有多久 就到了目的地了 14:30

人....還不少呢
我們還排了一下下
我們認時候入場人數已經有3000多了

人真的很多...@@
大人小孩都有呢 當然也有外國人
還有些 可能是學醫護的吧
人手一本書  很專業呢  說真的
碰到看不懂時 超想 抓他們來問的


這邊的展覽分成個系統 有呼吸 消化 神經 等系統
分別的介紹呢
一開始 我們先看到了 一些我們的骨頭(腳)
還有病變的脊脽 跟我們的耳朵構造
真的很不錯 說真的這不夠震撼呢

接下來 就是看到整個人的肌肉的構造
很活生生的 在我們面前
哈 當然 fu跟我也討論起來 why沒有繩子 怎麼可以不倒呢
我們也研究了起來呢 我想應該也不少人有這樣的問題呢

然後我們就看到了 一些器官 完了 我忘了 @@
不管拉 然後就有看到 大會DM的大體老師
很美呢 我覺得他們線條 展現的特別美

還有下棋的大體老師 展現的是背部肌肉的線條
說真的 有太多了

裡面有幾個印象 深刻的
有肺的器官 吸煙 跟礦工還有正常的人的
差很多呢 應該叫那先長抽煙的人來看看呢
還有就是 一個大人跟小孩牽手的
還有就是很多 冠切面的(應該拉!!!是水平切的) 哈哈 這是這邊學的
就是把器官切水平的 然後有時候會有一些腫瘤 但我很認真的看呢
有的就真的看不出來
還有一是左右顛倒的 器官

還有就是一個人體 全部是矢切面(垂直)的 跟冠切面的
好經典呢 真的 很棒 讓我們了解 人體的構造
還有一個是 身上很多輔助的器材的 有心律器 鋼釘等等
還有就是一些 只剩下血管的 這也很經典 讓我 好想知道如何用的呢

接下來就是 一些嬰兒的
說真的 我覺得這邊很可怕呢 fu說假假的
很多孕婦看到這邊也就沒有看了呢
其中有一個印象很深 差不多5個月的孕婦
他連本身跟小朋友一起做了大體呢 讓我們很清楚的看見了 真偉大呢

還有一個是把身體想抽屜一樣 一個個拿了出來 真棒呢!!!
只能佩服他們的技術
當然全程式不能摸的 他們也很貼心最後準備了
腦跟肝給我們摸呢 我還有聞味道呢 沒有味道呢

其中還有動物 馬兔子雞駱駝 真是多呢

最後那個名稱 叫思考者 就是一個只有剩下血管的人 在桌上看的頭
頭也只剩下血管 哇.........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也被嚇到呢(當時沒有說) fu可真勇敢呢 還說不怕呢

就這樣 我們在人群中 很努力的排隊及不了解中看完了這一次展覽
哈 因為真的想認真看又太多人 太認真看又看不懂
真是矛盾呢

但說真的 很棒呢

我們差不多看到快 18:00
不久我們又逛了一下書店

然後我們就起身去淡水了
我們去搭捷運
到那邊也差不多19:00了

當然就這樣逛起了老街
fu依舊介紹著淡水 深怕我不知道這邊呢
所以真是一個好導遊呢 ccc

我們就這樣一直逛一直聊天
直到買了冰淇淋 我們才坐在港邊休息呢 因為我們可走了很久
我很擔心fu會酸呢 沒想到 是我先說要休息的呢

我們又聊了一下 直到下起雨來 我們才又躲雨
這時候我們當然要應景吃吃阿給 跟魚丸湯囉
還有喝阿媽的酸梅湯

接著我們就往回走了
途中有看到一位街頭藝人 表演的很不錯呢
聽說他是一次意外 才變的半身不遂的 他每天都用手
上下他家的樓梯 所以很上半身很壯呢

然後fu又想起了他高中有一回大家請假來淡水聊天
大家還分組去買東西 真棒呢

不久我們就回去搭捷運了
這一次我學到 可以搭到北投 然後在換車
就應該有座位呢 哈哈哈 真棒呢

然後我們就走到我搭車的地方
回新竹了1100就到了

說真的 很感謝fu陪我看人體展 因為他前幾天才看過呢
原本他想說要看那科學辦案的
但我看那看到太晚沒有時間呢 真是不好意思呢

還有我們倆 真的走了一天呢 12:30-10:00
真是苦了他 一路這樣的走 還不斷的跟我介紹週遭環境
還有就是我們倆的嘴 好像也沒有停過呢 哈哈哈

當然就是那些捐贈大體的人 也很感謝他們
不然我們哪有機會 能看到這樣的展覽呢
謝謝

真是愉快的假日呢


yao 2004.10.17

台長: yao
人氣(1,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