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9 07:35:52| 人氣4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發癲我的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都自以為很清楚以後要做什麼。

高中畢業後,利用自己在課外活動的表現而選擇申請入學的管道,很成功的逃避了自己不擅於考試的缺點而進入元智資傳。轉眼間,大學生活即將進入尾聲,在最厭惡又最熟悉的電腦螢幕前坐下來思考過去,我該如何因為政治的不正確而保有年輕時期到現在的一路爽快?連一個很適合發揮政治不正確的時間都教人改以一口青心無糖的茶裡王在喉嚨或食道裡替代,不說話不表態不喧鬧,沉靜地像條已被列入典範的猛獸木頭。


「二十幾歲的時候,很難去想像自己三十幾歲會變成什麼樣子,也不會想到會變成另外一個樣」黃威融說。

我21歲,從來都沒想過,就過著2字頭的日子。大學快畢業了,離社會現實越來越近,我還有好多好多事要做,而且我想成功,我依然容易被激勵與激動,我的愛情沒有了好久,如果事情多到可以替代愛情,那麼我會好喜歡這樣的現在的自己。
神經質地、缺乏安全感地、要有一番作為地,這大學生活三年來我好累,我像個機器人,每天重複一樣的事,最愛的事以及最費力的費神。我一直在想,我會什麼、我擅長什麼、什麼是我的專長?之後我看到一句話:「You have to be the first one or different.」。
頓時間,我了解大學三年多來,想了那麼多、做了那麼多、看了那麼多,我好色好玩但很用功、漫不經心卻有目標、好吃懶作但勤奮克儉。我不過想要努力和別人不一樣,我想要成為different one,像蘋果電腦的slogan那樣-「Think Different」。


「要進傳播界是靠實力,非學歷。」許多業界的人強調說。

但是我還是想要繼續讀研究所拿個碩士,因為大學對我來說好空虛,我想要看更多、學更多,老實說厚重課本上的東西說實在看過去的確有點無聊,不過加以思索玩味,會發現其實有很多事情發人省思,並不全然無味枯燥,因為我知道,我學的東西,是在幫助我以更另類的眼光看這個世界的脈動。
我想專研在新聞研究所的領域,並對消費社會、流行文化作多元化的涉獵,並透過大量的閱讀,彌補我在大學對知識理論的空虛,同時透過新聞寫作的實務,加強我對「字」的應用。


大衛.奧格威說:「廣告是個文字的行業,但多數廣告代理商卻充斥著無法寫作的男女。」

所以我決定,以「到廣告公司賣字維生」為己任,賣形容詞、賣翻新的觀念,賣文化賀爾蒙給需要轉型的老舊企業、賣資本美學的藉口給迷戀購物狂、賣空間錯亂給不確定時間的咖啡癮者、賣愛情戰略指南給服裝時尚工業、賣星座運勢給給缺乏安全感的戀愛女性、賣高科技購物清單給E世代敗物狂、賣聲光迷炫給夜店沙發客。

我想要,賣給廣告公司及客戶所有的時間。 雖然新人剛進公司雖然是寫SP、新聞稿,但我了解這不是個隨便寫兩個字如此簡單的工作。我雖然沒有Art的美學背景,沒有資深設計的俐落動作,沒有設計的完稿能力,但我希望未來在工作中能用文化內涵目擊物質,以消費精神窺探人性。

我將隨時補充腦容量,努力「語」不驚人死不休。
我接受廣告公司給予新人的最低待遇,因為我勢必還有更多需要學習的空間,但我必盡我所能,證明自己是可以立刻上戰場的廣告新人。


「廣告公司不喜歡用沒有資歷的新人。」聽過這句話的次數沒有一千也有一百。
但我知道作廣告靠的是什麼,工作的執行上靠的是經驗,創意的累積上靠的是學習。我知道我只要肯下工夫,經驗不怕沒有,只要肯下功夫,也不怕學不到東西。 所以,各位資深廣告人請暫時先別管資歷,也別管經驗,也別管什麼本不本科系。因為我知道,廣告這一行需要很多的熱情。而我就是有對廣告有用不完的熱情。 我知道創意總監沒時間和我說太多,也沒時間安撫我的情緒,所以我需要具備熱情,為我自己。 我堅信,帶著熱情來做廣告,就好像當兵要帶痱子粉綠油精,女生要準備衛生用品一樣,是為了我自己。這熱情可救我於危難之際,這熱情可解我燃眉之急,這熱情不是說說而已。很多時候我知道,我必須靠這種熱情才能繼續走下去。

我深信,搞廣告,熱情治百病。


我就這樣氣憤興奮激昂了起來,雖然我現在很累,但我會遺忘什麼叫疲憊,因為我的最好狀態還沒被完全看見。

so, you'll see and be surprised at something.
我的發癲我的美。

熱愛廣告的青年們,以後見。

台長: Vincent
人氣(4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