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5 18:05:02| 人氣6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讀研究所這檔鳥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讀書這檔事,從小到大我都沒有煩惱太多,一切好像都很順利地交替著走著,沒有太多的焦躁,更不用說任何的停頓;一直到今天我置身於國立大學研究所,照理說他人鐵定會認為這絕對會是我學習路上最後且也是最閃亮的終點,但在這裡我卻史無前例地開始認真地煩惱了起來;也許是大學的實務訓練,讓我非常不習慣現在的學術訓練,也難怪當初有非常多人納悶著我為何要來讀中正大學、要來讀冷冰冰的電訊傳播,而不是去讀更貼近我、更符合我的廣告行銷或其他;當時我沉浸在剛考上研究所的喜悅當中,並無作多想,但直到自己真正踏入這裡,才更加認識自己,那個從外部到內部的自己,我深深感覺自己非常排斥這裡的訓練;其實不用任何人提醒,我當然知道研究所就是每天讀書就對了,但重點是既然每天都要讀書,要讀起碼也要讀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而不是讀讓自己覺得要死不活的東西,也因如此,我覺得不管我花再多的時間reading、花再多的時間翻譯,我一樣無法讀通讀熟,我一樣只能停留在課堂上被老師抽問但永遠只能沒把握地亂掰瞎猜的份上,因為我完完全全不熱愛我現在讀的東西,我根本沒辦法真正投入在那些無聊的reading上面。
我需要的是感性的激發,而不是過於理性的思考;我需要的是創意的增進,而不是所謂傳播哲學所謂電信他媽的無聊市場經濟問題以及其他他媽的reading;常常有人問我以後到底要做什麼?我想作任何和創意沾的上邊的工作,當然莫過於是copywriter,我深深體會如果我沒有離開這裡,我將會離創意越來越遠,我會覺得自己越來越糟糕、越來越挫敗,而我離開這裡之後該往哪去?如果沒有下一條路可走的話,那就面對現實吧!面對現實總比在這裡浪費四年還寫不出論文而畢不了業的好;與其在這裡磨掉我對創意的熱愛、在這裡讀書讀到整個人都呆了,不如早點去面對現實吧!如果社會現實就是硬要我拿個碩士學位,那這個學位我想應該不會是在這裡拿吧,拿一個電訊傳播碩士,和我想做的工作有什麼任何放屁連結嗎?
總之,一切的錯都只能歸咎於自己,只是由於完全沒有前例可循,所以特別慌罷了,我需要的一切只是離開的種,以及繼續下去的一絲絲運氣。

台長: Vincent
人氣(6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