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4 02:18:4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口吃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
一群人約去吃大餐
相約很久了
第一次約好
結果變成一群人去了別的地方
第二次約好卻訂不到位子
第三次因為週一公休而做罷
這一次提早十幾天先訂位
果然成行啦

那家店的特色就是肉類用秤重的
當場選肉類跟廚師要求切多大
所以這餐會吃多少也不知道
大家點完秤了秤
有人一千初
而女生的比較少
因為廚師在切肉的時候會自然切小塊一點
我的大概九百初
換算一下大概十四十五盎司吧

吃完後的感覺呢
其他人我不太知道
不過我覺得以這樣的餐點算偏貴
除了主食牛排之外
飲料..湯..沙拉..副食都要另外算錢
飲料外都八十
凱撒沙拉還算OK
副食的薯條我覺得不錯吃
不過湯跟飲料就很不怎麼樣

回到主要的牛排
其實感覺廚師都偏向切大一點
為了賺錢無可厚非啦
不過以量來說真的算很多
我前幾年去美國出差時
印象中是吃了16盎司的牛排
吃到最後都有點膩了
這次也是感覺有給它飽到
但還不至於到膩的感覺

為什麼我會說感覺偏貴呢
先不說湯跟沙拉的評估
單單以肉來說
我點的肉是肋眼的部位
一般好像油質會多一點(不是很清楚)
當在點肉的時候
廚師一刀下去就看的到肉邊有一片脂肪的部位
肉端上來時就有一片是脂肪
我想一般人吃牛排時
應該也不會用刀子切一大塊脂肪放進嘴巴咬吧
這就是重點啦
我覺得他們的肉是整塊沒有再多做處理的肉
也就是肉旁的筋啦..脂肪啦...比較韌的地方啦.....
都沒有先做處理去除掉
所以在我吃的時候
就有咬到一塊咬不爛的筋
整體的感覺就會扣幾分
當然肉的嫩度還是不錯啦
大口吃肉也很過癮

如果還有機會去的話
我應該會點腓力吧
至少看起來肉很不錯
當然貴一點啦

前幾天看到電視節目介紹
天心跟另外一個不知名男介紹
也不知道是那家高級餐廳啦
他取肋眼的部分
然後切除多的脂肪跟筋膜的部分
老闆說一頭牛的肋眼大概只有九分之一這樣的肉
所以算這部位的極品
看天心試吃就讓人想嘗一口
(哈....也不知道是肉好吃還是天心好吃)

不過也許是我不懂的吃啦
說不定一般商家肋眼本來就是如此
都不做太多的處理
只是我這種井底之蛙不懂世界的廣大

反正
就如同我對事情的看法一樣
很多見解都是個人感受的問題
有人吃一碗30塊的魯肉飯很美味很開心
有人吃山珍好味才能滿足
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不是嗎

年後就比較常去吃好料
有一群人愛吃
下次相約來去吃王品好了
沒吃過
值得嘗試一下

台長: scaler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10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放鬆點
此分類上一篇: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