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7 12:43:19|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煎餃日誌 2000年8月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午 12:00-14:00


離開修緣育幼院的那個中午,我們開車經過嘉義世賢路,我和阿良被人行道上突然

冒出的厲害東西抓住了目光-----「充氣式小型游泳池」。




這類充氣式玩具一直以來對我們幾個男人有著無比的吸引力,主要是想藉此滿足對

某些夢想的美好憧憬。在那之前民雄早安公園人行道上也有販賣,第一次經過早安

公園,看到這充氣池腦袋裡就立刻浮出逍遙自在的泡澡畫面,炙熱夏天的正午一個

人泡在冷水裡喝啤酒,喔,多爽。當時我和小倩馬上衝下來問:「老闆,這這..這

最大的要多少錢?(直徑約2公尺)」「你要買,算你便宜2800就好」我和小倩皺著

眉心互望了一眼,摸摸鼻子就離開了。之後,中午開車必定經過那整排畫有鮮豔卡

通圖案的充氣式游泳池,好不羨慕。為什麼有錢人家的小孩子可以在裡面玩水……?

有的雙手還架著一次可填充1500c.c.水的高級水槍…??
我和阿良在世賢路旁停車,問:「老闆娘,這最大的要多少錢?」「嗯 ….這一個

1200」我和阿良來不及偷笑直接上車去郵局提錢,我們各買了一個池子還有一個腳

踏式的充氣筒。



回家後,我們照慣例洗韭菜、切韭菜、煮紅茶,結帳等,直到兩點。阿良有點等不

及,他說要馬上回家試試看,說完抱著游泳池離去了。


當天晚上阿良卻一直沒回來,平常他會在六、七點出現,我們大約九點半就寢。我

撥了電話給他竟然也沒接,乾等了幾個小時,我懷疑阿良是不是在那小游泳池中溺

斃了,終於在十點多憂心地騎車去他家找他,發現他竟然在自己家床上睡死了,他

醒來後告訴我下午在家中上演著精彩絕倫的經典戲碼。但看官們,范姜必須在此鄭

重道歉,我在深厚友誼與誠實對外之間徘徊許久之後,最終決定捍衛阿良所剩無幾

的顏面,既使用了重刑也不輕易招供當日發生經過,我只能再次對外宣稱:「阿良,

你是傻人有傻福啊。」
***

海王子是每個星期四在市場現身的兇狠魚販,我對他們又敬又恨。他們的出現使這

裡的魚販全陷入了困境。清晨,一行人從海邊出發,運過來整卡車的海鮮,左手握

麥克風、右手持長棍、極度高明的叫賣技巧,還有一大群瘋狂搶購半價魚貨的顧客。



2000年8月31日,鬍鬚煎餃在民雄街上的最後一天。我彷彿記得叫賣聲和買魚人群的

擁擠畫面,那天應該是星期四。我們前一天夜裡完全沒睡,準備了跟以往相同份量

的餡料,半夜就到了攤位地開始包餃子。接著把音箱,麥克風,吉他也都搬下車、

設定好。天亮後老顧客都來了,平常買幾盒的,最後一天就免費送上幾盒。前面是

一個人熟練地煎著餃子,後面伴著大棒的吉他和建銘的歌聲,最後一個早上,街道

上川流人潮、與客人的寒暄、淺淺微笑、道別。

2000年8月31日 10:30 我們送出最後一盒煎餃……..。

***
--Bonus--



充氣池的下午是這樣的,阿良這小子下午兩點抱著興奮與游泳池迅速回家,心想馬

上就可以爽了,一踏進家門迫不及待把游泳池攤放在客廳,開始接上充氣筒充氣,

用腳使勁地採充氣筒,一直採一直採,沒想到游泳池太大了,採、再採、又採,採

了快一個小時快累爆了。接著馬上脫褲子跳進去池子,開始放水,慵懶地坐在裡面

,雙手攤在池邊,等了很久才發現這游泳池太大了,水上升的很慢很慢,過了許久

水才緩緩浸溼了蛋,又過了半晌破損的白色內褲才完全濕透,汗水冒出額頭,沿著

臉頰滑下滴入水中,孤單的身子坐在池子裡,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啊等待,

真的開始泡都五點多了。泡了半小時就覺得身體好累,心也好累,想要去睡覺,站

起來開門才發現游泳池太大了,把門都堵死了出不去,用力推門也推不開,這些水

至少有兩公噸吧!只好拿水桶把水一桶一桶舀出來,再一桶一桶提到廁所倒掉,搞

完六點多,都身體快死了,心也是啊。?
這故事是生命的重要提醒,藉此,我們也看出阿良過人的「愛 與 勇氣」。


所以我說: 阿良啊 阿良………..阿良啊 阿良……… ……. …嗯 … . .

唉 …………… . . … … .. 阿良,我對你無話可說啊。



煎餃日誌 2000年八月(完)

台長: 阿良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那個2000年夏天的煎餃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煎餃日誌 2000年8月 (5)
此分類上一篇:煎餃日誌 2000年8月 (前傳之阿桑別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