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7 23:09:25| 人氣3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巴桑,您是不是將禮貌忘在家裡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說:只要有非”禮”智歐巴桑在的地方,就不是阿玫該存在的地方。

在這裡跟各位簡單做個說明:
不是阿玫不懂得敬老尊賢,
實在有些歐巴桑在某些時候會讓人很火大。

故事可能要從我小時候第一次跟老媽逛建國市場開始講起...
對童年失憶的阿玫無法告訴你是民國幾年發生的事,
總之...
『記得當時年紀小,上市場媽媽牽著跑。』
以老媽在菜市場馳騁多年的老經驗,
總是能不費吹灰之力在最短時間內買到所要的食材,
而我,三步五時就會因為腿短被拋在老媽身後的大遠方。



我懂...
大熱天出來買菜很值得讓阿玫立正站好行舉手禮大喊:您辛苦了!
但小時候的我對菜市場的歐巴桑實在沒太多的好感,
或許有類似經驗的人可以跟著我一起這麼想像...

菜市場裡彷彿像是在香港舉行的購物大賽一樣,
一個哨音響起,全部的歐巴桑有如脫韁野馬般向前奔去.....
短腿阿玫回頭,望向身後黃沙滾滾中個個殺氣騰騰的身影,
身體才打了個寒顫,就已身陷歐巴桑八卦陣裡,
其中最厲害的是帶著武器(買菜車)赴戰場的歐巴桑,
攻擊等級以買菜裝甲戰車內容物全滿,
上頭再綁一大袋洋蔥外加另一邊吊著一大塊仙草為最高段級數攻擊。
不唬你,當這種將軍級的歐巴桑出現,
不僅會被袋子濕濕的仙草啪的一聲撞到,
接著幾十斤重的買菜戰車還會不小心”剛好”碾過可愛的小腳,
如果就軍階來進行歐巴桑分級,
將官下來還有校官、尉官、士官、上士、中士、下士。
幸運的話,
一天只會遇到幾個愛擋路的小傘兵。

說到這裡,
你應該可以瞭解歐巴桑們在阿玫幼小的心靈裡創下多大片的陰影了...

無禮歐巴桑故事還沒結束........
前幾天阿玫好心載姊姊去某知名百貨公司排隊買化妝品,
順便喝一杯星巴克新登場產品---南瓜Latte。
在身著粉紅色套裝的迎賓小姐於十一點整打開大門之際,
身邊看似無威脅性的女性同胞霎時群起爆衝,加速進檔!
全體的目標是為了限量六十組的八拉八鬼保濕特價組。
說時遲那時快,一位牽著瑪爾濟斯的歐巴桑從身後將我一把撞開,
無視於阿玫存在的繼續拉著她家小瑪向前衝衝衝...
哇咧靠...死歐巴桑,撞到人連頭都不回的啊?
要不是看在當時現場幾台嬰兒車裡寶寶們的面子上,
老娘就讓妳那張若無其事的臉蛋兒試一試限量南瓜Latte精華液的美妙之處!

今天下午,
跟老媽一起去逛了同一間知名百貨公司,
除了人潮多到很噁心之外,其實都還算愉快。
就在要離開百貨公司以前,
卻在廁所裡又遇到了讓人莫名其妙火大的歐巴桑!
正當所有人都乖乖的排著隊輪流使用廁所,
此時一位不曉得是眼盲還是目中無人的歐巴桑不急不徐的走進來,
以同樣不急不徐的腳步在所有人面前直接轉進我娘正要走進去的廁所。
接著轉身對著我一臉錯愕的老媽說:對不起,我趕時間。(門接著關上)
哇咧靠靠靠.....全世界是只有妳趕時間啊?
旁邊那麼多人在排隊妳當她們都傻子啊?
硍!我怎麼沒有在妳不急不徐解放完走出來之後,
架妳個拐子,然後說:喔~對不起!我手肘好癢啊!



面對這些毫無禮智的歐巴桑,
實在令向來敬老尊賢、溫順乖巧的阿玫惱火,
在此對所有被迫閱讀這篇因為孩時陰影造成而充滿語言暴力文章的讀者道歉,
也鄭重呼籲全國禮智嚴重缺乏的歐巴桑早日改過向善。


人在做,天在看啊......


台長: 陽光無敵阿玫
人氣(31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妮子
要歐巴桑改過向善
卡難啦~~
2006-08-28 10:27:51
版主回應
那我下次不要跟妳去排隊了...
2006-08-28 16:12:56
S.C.
哈哈哈~~~
辛苦妳了!!
2006-08-28 15:40:18
版主回應
竟然只留了簡短的兩句話...
算了!
總比老爸老媽看完沒啥反應來的好多了...
2006-08-28 16:1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