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17:18:0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快樂-洗手做羹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為了年夜飯 媽媽總是傷腦筋

小孩子們總認為 煮鍋熱騰騰的火鍋就好了嘛
既簡單 又經濟 且實惠 又美味 簡直是無懈可擊

無奈的是 我們家的老大人 爸爸及奶奶
堅持年夜飯一定要有『飯』
而且傳統的福菜啦 魚啦 湯啦 大鍋肉啦 一個不能少
沒辦法 我們只好妥協了

中午才吃罷午餐 母親便開始著手晚餐

幫自己媽媽做菜真是件愉快的事
只見自己在她身旁跑上跑上的 忙的要命
可是要細看自己做了什麼 好像又沒有呀

我想 我的工作是負責陪她聊天和撿菜吧!^_^

煮菜的時候 我就特別感受到母親的溺愛

我喜歡煮菜 而她總是任由我自由發揮

菜煮太鹹?飯多吃一點就好了嘛
菜太淡了?吃清淡點也好呀
飯煮太硬?這樣的飯看起來很漂亮呀
飯煮太軟?也好,反正這樣也不錯吃啊
魚煎焦了?那我們來煮紅燒魚好了

不論我如何煮 我娘都認為好吃
以至於 我的廚藝 打死都不會進步啦

還有 喜歡煮菜的我 卻痛恨洗鍋碗
而我娘也總是由我去煮
每回煮罷一道菜 就把鍋子洗乾乾淨淨的
讓我好進行下一道大工程

所以啊 我總喜歡以小女兒的姿態窩在娘親的身旁晃來晃去

或許這只有在自己媽媽身旁才能如此的任性及自由吧

忙了一個下午 我其實沒看到什麼菜
倒是我和弟弟 早在四點半就跟我媽說

怎麼還沒好啊!我都已經吃飽了啦!

原來無聊的我們 早已撿過一道又一道的年夜菜了啦

台長: Pinky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