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6 19:58:32| 人氣1,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WaIi---節目工作人員小訪問(草地狀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的人物就是以前,陳美鳳主持的美食節目後段時期出現,擔任貪吃鬼角色的---阿布拉。




因為他很久沒有在電視上出現,所以我還滿好奇是為甚麼?畢竟從幕後走到目前的工作人員算滿多的。阿布拉說因為每個主持人的調性各不相同,像是以前跟著美鳳姐做節目,她就是只要出半天外景就要回家,那一個完整的節目最少要47分鐘,常常因為時間不夠變得很困擾,最後才演變成要進去客串。

 

 

客串之後,因受到婆婆媽媽的喜歡,就遵循這個模式下去,我說我以前很喜歡看時尚玩家,現在幾乎不看了,阿布拉問我為什麼?我說以前喜歡看是因為,他們對食物介紹的仔細,但近年就是玩重於吃,另外加入的戲劇橋段有些很好笑,但就只能僅止於此,沒能對食物再深入一些。加上現在很多業配食物,好幾次踩雷,對於介紹都是看看而已。

 

 

我問他若是吃到不好吃的東西,還是會說很好吃嗎?他說他們之前做節目的模式,是工作人員先去試吃,好吃的話再去拍攝。像是這次由黃西田大哥主持的草地狀元,節目走向就是在台灣在地的行業,跟美食節目取向又不一樣,黃西田大哥是那種願意花一整天拍攝,或是大太陽底下都可以配合的藝人,所以在分配橋段雖然較累,但大家都還滿開心的。

 

 

由於三立團隊的拍攝工作人員是共用,加上現在三立開了很多跟旅遊美食相關節目,所以不只草地狀元,像是愛玩客或是寶島神很大(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名字)等節目工作團隊可能都是他們。阿布拉說最累的就是拍廟會,因為時間都很長,若是跟整天繞境、熱鬧,大家一定都累垮。

 

 

我又問為何不拍些社會企業?因為現在滿多人在做這件事情,或是一些青創的社企,阿布拉說電視台還是以節目收視率為主,做那個沒有人要看(或是說比較少人關注),沒有收視率等於節目失敗,所以以商業模式考量之下,社企是被排除在熱門節目之外的。(在此感謝節目草地狀元的工作人員,也感謝阿布拉願意跟我分享,後來我又去刮魚鱗的時候,他也來旁邊聊天)

 

 

其實,很多年輕人想做社會企業的心態,我很能理解,因為懷抱著一顆想要改變社會的動力,是我們這一代的共同目標,可是社會是很殘酷的,許多作社會企業的人過得苦哈哈,是因為還沒找到一個正確的經營模式,企業需要穩定經營、資金流動、淨利,才有辦法長久營運,簡單來說就是得賺到錢來做事

 

 

剛畢業時,心中充滿理想與抱負吧?!怎知社會如此險惡,台灣企業沒想把人才留住,只想要聽話拿低薪的奴才,很諷刺吧?想要改變社會,卻因為作社會企業(或創業)所以過得很苦,變成一種理所當然的事情,許多人社企人只能多兼幾份工來維持生活。

 

 

可是,我要跟為這個社會努力的每一個人說,不管你是社企人、青創人、職員,只要找到正確又穩定的金流,想改變社會並不難,我也跟你們一樣一直在努力,所以要加油喔!

 

SaWaIi 吃得好是有心人的權利!!(產品連結)







台長: 虱目魚姑娘
人氣(1,49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創業的路上,有你的腳步 |
此分類下一篇:SaWaIi: 創業 / 偏執狂才能生存?
此分類上一篇:SaWaIi: 歐盟稽核(啟程回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