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09 13:56:18| 人氣1,9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WaIi: 小農上火星---鳳梨不嗑葯(吳東星&虱目魚姑娘)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得直挺挺的這位正妹,就是邀請我的大恩人,大家知道一輩子能遇上一件這樣的事,比登天還難,要不是我喜歡男生,我可能就下手了(誤















承接昨天尚未完成的部分,前面由一問一答介紹完吳東星大哥的部分後,就輪到優質歌手李冠昇帶來歌曲,不瞞大家說,他的歌聲真的很驚人,外表粗曠但內心柔軟溫暖的歌聲就是來自這位歌手,不過因為活安排一次只唱一首,好想要繼續聽下去,很久沒聽到好歌聲了,如果有活動邀約,可以點李冠昇先生名字連結跟他聯絡,真的超~~~級好聽。



當天真的超感謝老天爺兒跟現場工作人員,原本內心忐忑地進入會場,後來發現大家都很溫和好相處,讓我放下心來在旁邊準備,除了感謝和感動之外,覺得自己更要加緊馬力發揮親民的功能跟參與者互動,不要讓期待的人失望。





很多人怕吃鳳梨會破嘴巴,是因為鳳梨裡面含有蛋白分解酵素,會水解肌肉組織,才會造成剛剛提到的情形,這時候其實只要沾一點點鹽或梅子粉一起吃就能排解。另外,有些小孩子會因為吸鳳梨,嘴巴破刺刺麻麻,建議如果是要讓小孩子吃,先將去皮後的鳳梨泡一下鹽水,溶解裡面的草酸鈣,再讓孩子食用。








PIC: 南方之星




在進入我這段後,右手邊的正妹小幫手已經幫我把鳳梨蘋果果醬放上蘇打餅乾上,給現場的觀眾試吃,因為食譜已經放到網路上,所以現場有稍微解釋一下怎麼製作果醬,過幾天會放上果醬製作的詳細介紹。主辦單位幫我的料理取了好酷的名字叫<<<黃金龍捲風>>>,拜認識的早餐店所賜,幫我買到了越式春捲皮來改編傳統春捲皮。


因為尚未沾水的越式春捲皮很像塑膠,所以拿了一張給大家試摸看看手感。












沾水過後的越式春捲皮會慢慢變軟,所以放進自己喜歡的食材時動作要比較快,但是一定要放進吳東星大哥的有機鳳梨,吳大哥的有機鳳梨厲害的是,連鳳梨心的纖維也非常幼嫩,所以去皮之後切塊就可以整個放進春捲皮包起來,當天我準備了苜蓿芽、綠豆苗、素肉鬆、美乃滋跟吳東星大哥提供的有機鳳梨作搭配。


因為第一捲太緊張包壞了,而且太緊張素肉鬆灑歪,第二捲包好讓主持人先試吃,不得不說主持人的試吃感想幫了很多大忙,似乎也引起觀眾的興趣。






接著,主持人用一問一答的方式跟我搭,讓我可以順利介紹,還有跟現場觀眾近距離的互動,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由於,素肉鬆沒辦法在包進春捲後放太久,會失去口感,所以在後半段我跟正妹小幫手盡可能的快速包,再切一半給現場觀眾試吃,然後現場接回吳東星大哥的Q&A,讓我跟正妹小幫手可以安心作業。













會後,也有觀眾進一步詢問果醬的製作方法,所以跟她再詳細解釋比較細節的部分。對了,當天也有人問說料理需要注意甚麼?我的回答是,開心就好,想要吃甚麼就煮甚麼,然後再去試味道,享受作料理這件事。




好啦!有部落格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自肥,今天就是專門自肥我自己  哈哈哈

吳大哥在我後面(驚)



台長: 虱目魚姑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