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9 11:07:40| 人氣3,7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WaIi: 動手做疊煮---基礎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不知道<疊煮>是甚麼嗎?請參照 SaWaIi: 超省時節能、美味又適合素食者的---疊煮,其實這麼簡單的東西真的還滿適合上班族、單身貴族、小家庭、同居的情侶,不僅健康、美味又營養,其實五天份的疊煮食材(依我個人的份量不到100元),加上飲食控制其實一天動鍋子的次數約一兩次,非常節省時間。



這是我的第一次準備的疊煮食材菇、洋蔥、紅蘿蔔、牛蒡半條、馬鈴薯、茄子、小黃瓜(做醃漬用),我是照著這些食材的出水程度來堆疊,其實沒有概念的人也不要害怕疊錯,就看著書疊或是隨意疊其實都可以,在家做菜如果這麼嚴肅反而失去樂趣,反而給自己增加壓力,那就不太妙了,其實書中規畫了很多基本食材供大家參考,如果真的怕有錯,那就照著書的食材買也是ok。





準備好洗淨食材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切、切、切"運動,因為
要讓食材在短時間內煮熟,所以幾乎都是切絲堆疊,沒有甚麼特殊技巧,大家就小心點不要切到手就好




菇菇切片





洋蔥切絲,大概切了半顆就很多了,因為怕所有食材都有洋蔥味,所以就沒有放很多





在鍋底灑一些鹽後放菇,然後放洋蔥




紅蘿蔔切絲放第三層,接著我削了半根牛蒡絲放第四層





最上層的茄子跟馬鈴薯切塊即可






所有食材由下到上依序為→菇、洋蔥、紅蘿蔔、牛蒡半條、馬鈴薯、茄子,平均平舖在鍋中,不過我沒有用瓦斯悶煮,而是出去運動的時候,把疊煮放進電鍋中,用蒸的方式讓食材變熟,運動完回來剛剛好可以將鍋子取出放涼。




我個人是建議將煮熟的食材分類放好,而不要像書中介紹的將所有疊煮食材在混合後裝盒,這樣等於五天都要吃同樣的蔬菜,所以我建議更人性化的把食材分類裝好,這樣要用的時候,也可以隨自己的心意去增減蔬菜,像我這次紅蘿蔔跟牛蒡的份量比較多,我就會在烹飪的時候先使用,或是多加一點這兩樣,




現在的LOCK LOCK很方便分裝,或是去大創39元日式商店,買小的玻璃的樂扣,還是簡單用塑膠的盒子分裝,只要記得蓋子關緊後是密閉的不會流出來的狀態,等食材涼之後,由上到下依序分類裝如下,茄子、馬鈴薯、牛蒡裝一盒,最下面的紅蘿蔔、菇跟洋蔥一盒,簡單的疊煮就完成囉







接下來會陸續用疊煮來變化出不同的料理,請大家盡請期待:)



此方法也適用魚、肉類,如果有但是記得切塊或切片放在最上層就可以,SaWaIi無刺虱目魚肚、魚皮跟魚柳也很適合此種料理方法喔




SaWaIi簡單蒸煮,健康吃(無刺虱目魚肚產品連結)



台長: 虱目魚姑娘
人氣(3,79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SaWaIi食譜 |
此分類下一篇:SaWaIi: 簡單手作小點心---隨意餃
此分類上一篇:SaWaIi: 超省時節能、美味又適合素食者的---疊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