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31 14:15:30| 人氣1,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WaIi: 淺談HayDay經營策略-----企管在APP裡面?!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因為颱風假,加上朋友冷氣壞掉,所以我們倆兒從颱風夜的前一天就一直待一起,因為看他不知道在玩甚麼,所以我就好奇問他在玩甚麼,結果我就一頭栽進去這個APP的世界裡。



究竟為什麼這麼吸引我呢?

雖然我很man,但是終究有部分是少女心,更何況號稱大自然小王子,怎麼可以輕易地錯過這個APP,同時為了進行驗證,我還特地玩了Farm Ville 1、Farm Ville 2、Family Farm(App or Facebook APP)三款相似的軟體,在這些APP當中就屬HayDay最容易上手,而且畫面的舒適度跟設計感趨於使用者偏好,做了許多不錯的設計,玩遊戲的手感也會隨著使用者排列變化而有所不同



玩這個遊戲最先會遇到的問題就是1. 錢不夠(從0開始玩) 2. 穀倉容量小 3.貨倉容量小,很多人在剛進入這個遊戲很快就會面臨到這三個問題,當然肯直接花現金去買裡面的虛擬金幣跟鑽石挑戰性就變小很多,但是要怎麼在有限的資源裡,創造出超越本身價值的農場,就是玩家最基本要面對的現實。





PIC: Greg是整個遊戲最後出現的指導者(mentor),也是最實際能幫助玩家的人。




當我開始認真玩這個APP的時候,快速地想出可以解決錢不夠的窘境,所以大概花了四到五天就賺到上萬,後來介紹李博士玩這個遊戲沒多久後,他問我要怎麼賺錢,我跟他說觀察再觀察就能找到解決之道(然後我還跟他說你是企管的博士生耶),當然在賺錢的過程之中,也找到一些因應模式以解決穀、貨倉不足的辦法,其實這款遊戲最優的是,裡面融合了一些商業策略、經濟學、消費者行為、創新變革應用,所有模式會隨著使用者的目的不同,而反映在價格上。








(待續...)

台長: 虱目魚姑娘
人氣(1,81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創業的路上,有你的腳步 |
此分類下一篇:SaWaIi: 淺談HayDay經營理念(Supercell)
此分類上一篇:SaWaIi: 引人行銷 vs. 干擾行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