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5 16:11:02| 人氣3,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WaIi:虱目魚爸爸的第二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萬不意誤會虱目魚爸爸的第二春是讓我有一個新媽媽,這樣我跟虱目魚爸爸會被虱目魚媽媽打趴,由於阿爸確定要在今年正式退休,所以從很早之前就開始尋找人生中的第二春,其實我們當初都有點擔心他退休之後要幹嘛,還好後來一都非常順利找到魚塭,為退休之後的事作準備。



承租了一甲的魚塭,總共分了三區域,其中兩池中間已經挖洞相通,由於跟大海是活水相通,所以不需要抽地下水來維持水位,部過我們這邊大部分都是海水養殖,所以比較沒有抽地下水的困擾。雖然說等於是整個從頭開始經營,但此次回家老爸似乎很沉浸在這片魚塭,在沒班的空檔帶我們去那邊看看,還順便介紹一下他的進度。



中間分隔的水溝也有魚,以後不怕沒魚釣。



這就是剛剛提到兩個連在一起的魚塭,我爸請人把中間土挖掉,讓兩個魚池互通。







虱目魚爸爸耐心解釋如何清理魚池跟養水。



虱目魚媽媽平常聽太多,在一旁閒晃 





冬天因長時間沒有下雨,土質乾裂硬梆梆,可以挖起來當傢伙打架。








這條溝會有吳郭魚進來,因為前一陣子有下雨,我爸說這樣就養得起來,魚也會肥肥的




其實我一直覺的長在魚塭旁邊的草很漂亮,根都會顯現紅紅的部分,葉子短又富含水,有點像是多肉植物的感覺。




下面這張就是連接外面海水的閘口,可以自由控制,讓整池魚塭都是活水狀態。







看了這麼多,對魚塭有沒有了解一點啊!虱目魚爸爸預計會放養蝦子,餵牠們吃米糠,如果有養成功,我就可以開始賣無毒蝦了 到時如果有機會,請大家多多捧場!




台長: 虱目魚姑娘
人氣(3,3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創業的路上,有你的腳步 |
此分類下一篇:SaWaIi: What's wrong with school lunches!(學校營養午餐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SaWaIi:話中每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