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3 03:10:44|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1012〕紙皮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十二日〔六〕晴

家裡的狀況忽然大躍進,洗衣機可用了,收電視的天線也安好了,就連屯積在家中每個角落的吉紙皮箱也轉手到拾荒老婆婆手上了,雖然雜物仍未安頓好,但至少唯一一個大架裝好了,收拾也易得多。

想來小勇難得的乖,整天勤勤力力完成每一份家裡需要他的工作,不過想到他一個人走到天台安裝天線,踩上一支又舊又爛的梯,那還會搖的呢!心有點痛。如果我今天不用上班,也可以和他一起在家收拾就好。

這星期的工作不多,但編書以外的工作卻一大堆,連面試也要應付幾個,如果不是安排了這樣的工作,我今天一定不上班呢!誰想繼續面對那條會冒白煙的走廊,隨處都拈滿塵的辦公室……

回家的路上,我在中環地站與香港站的交接處看了一個小型攝影展,都是關於泰北的小朋友,那些臉似層相識,暗黃中卻掩不住天真的神情,吸引人的到底是照片,還是人。那一個路上的小停頓,撿了一些遺忘了的事情。

接到freelance工作,有錢,我已經不會計較工作的內容!兩天內完成十版稿~我來也~

********************
收拾好紙皮箱,兩個人拖拋拉滑什麼動作都做齊,好不容易帶到它們到樓下,小勇專程送到一個會拾紙皮的婆婆那裡,她高高興興的叫來她的親人,一個她叫他傻仔的親人來,合力搬走那堆皮紙箱。

有一個箱,裡頭放了垃圾,我和小勇說要帶到垃圾站,因怕裡頭的玻璃粹會傷了她,但婆婆堅持要撿那個箱,要自己帶到垃圾站去倒掉垃圾才安心,一邊搶那紙皮箱,一邊讚我兩好心又好人。其實交垃圾給老婆婆算什麼好心……小勇問我,那十來個紙皮箱到底可以換到多少錢?我想幾塊錢還會有的。

那幾塊錢,總算是婆婆努力去掙的錢,有箱,怕什麼麻煩去跑一轉垃圾站,把垃圾丟掉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