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1 16:42:05|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校長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是校長盃最後一天的比賽,常常三毛都會說:「那是因為妳打得夠久,才有辦法參與這樣的盛會。」就像連拿兩屆的大工盃冠軍,以及像這一次的校長盃這樣。

記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二那年的校長盃,從大一進來開始,每個人都跟我說我打這樣很厲害,一定可以得名,然而我跟阿嬌每次在第一關就被淘汰,直到大二下那一年,開始我們拿獎盃的校內比賽生活。

那年會印象深刻,除了我們終於拿到獎盃,除了是第二名,更是因為那年在八強賽,我們就碰到了自己系上的學姐「華湘與小婷」,坦白說,我們希望對到的時候是冠亞賽,而不是在這麼早的時候,只是賽程都排出來了,更大的誤會是老師以為我們是日夜部,才會這麼早碰上,不管如何,我們過關斬將,到了碰頭的那天。

那時我很緊張,我想阿嬌也是,我想對面的兩個學姐也是。

小婷與華湘的搭配很好,一前一後,一個小球犀利,一個長球夠遠、殺球夠有力,實在是難打的一隊,我會緊張,不是沒有道理。

其實我幾乎都忘記那場球是怎麼打的,我也忘記我們是怎麼贏的,我只記得上場前學姐說:「我們先說好,不管是誰打上去,一定要拿到獎盃,好不好?!」,在比賽後,依例雙方握手,然後,我哭了。是難過,一定要這樣彼此對立,是難過不可以一起往前走,那次不是高興的哭,而是很心疼的。

到場下,華湘還是開開心心的開玩笑說:「唉呀!輸了我都沒哭了,你在哭什麼?下一場要加油哦!一定要拿到獎盃噢!」溫柔的小婷也是努力的在為我們加油。最後冠軍賽,我跟阿嬌輸給當年會資大四的學姐,得亞軍。

那一天,是發生很多事的一天,明明四個人都是同一系,場邊圍繞的也都是自己人,卻一點聲響都沒有,我記得,很安靜,上場前我不斷的緊張,小賴說:「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支持你自己,那還會有誰支持你?」這句話到後來每次比賽緊張時,都會想起來。我也深深的記得,比完賽握完手後,我還站在網前不動,看著學姐轉身的背影,我還忍著淚水,小南從後面拍拍我的背,我哭了。

然而,在那年之後,我跟阿嬌再也沒有於校內個人賽碰到對手,令人不勝欷噓。

原本今年我也很期待女生的比賽,因為有英美學妹的加入,以及造藝學妹的關係,我認為這一次一定可以打到刺激的比賽。結果相反的是,我看到了刺激緊張的比賽。

往年工工女團過關斬將,拿冠軍很輕鬆,今年卻是很辛苦的才拿到亞軍,每一次對到的對手都打到難分難捨,最後才分出勝負。突然發現每個系的實力都進步,而自己系上卻一直在退步,很感嘆是真的,可是也無可奈何,每個系隊總會有起起落落,阿嬌走後,也許,更困難了吧!

冠軍賽與造藝女團打到第三點第三局10比10,發現持續打羽球真的是用熱情在支撐,不管做什麼事也一樣,縱使在這裡跌過好幾次跤,大家還是執意的也要從這邊爬起來。造藝的學妹讓我很感動,因為她們練球練的勤,她們也沒有學長姐在帶,她們也是這麼熱愛啊!

最後那一分,是造藝先拿下,我可以接受,因為她們付出的比較多。工工女團的光環可以卸下了。

再說到運管男團的比賽,今年能與老師隊抗爭的學生隊也只有運管了,雖然他們對上說來真正打的好的只有小南跟阿愷,但是其他幾個大一、二的學弟平常也都認真的練球,昨天在場上的表現讓我覺得意外的沈穩,在我來說目前這樣也夠了,下一次他們一定會打的更好。

整個體育館的所有人注意力都在這場球賽中,所有學生都為運管加油,一起瘋狂大叫,一起嘆息,就只為了想捍衛與老師之間的抗爭,哈哈哈,太有趣。

看到運管輸了比賽後,運管學弟自責的模樣挺讓人心疼,就像我看見自己學妹因為打不好而熱淚盈眶時一樣,讓我不禁想起以前的自己,所以更不想讓這種事情發生在他們身上。

比賽,比的不只是技巧,更是經驗。學弟還年輕,繼續練習會進步更快。

這次比賽成績不盡如人意,但卻意外看到幾場好球,整個心靈都豐富起來,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也不要空洞的拿冠軍。

常常,會聽到人家說在比賽中誰打誰,誰對誰,都會說不公平,因為那個人很強,所以對弱的很不公平,試問,到底怎樣算公平?今天這個人打的好,也是因為以前他努力付出過,他留過的汗水,不值得擁有這樣的技術嗎?聽到這樣的話,我只覺得對厲害的人不公平,因為沒有人想到他也是從不會打到會打,他一定比別人辛苦,卻得到這樣的話,真是不公平。除去甲乙組以外,同一組之間,沒什麼公不公平,技不如人就在多加努力。(純粹感想文。)

台長: NONE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羽球 |
此分類上一篇:2005大專運動會 in 中正。(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