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00:47:17|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物為宗}圓舞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雨林在我之外
我在雨林之內
熱帶雨林在我的冰涼夏夜裡成行

眼鏡猴攀上樹幹禪修
大蟒蛇在樹蔭下蜷伏打坐
而飛翔不輟的老鷹
正凝視著巢裡的未孵之蛋
思量著牠翅膀上的職責


(2)

綠洲在我之右
我在綠洲之左
撒哈拉沙漠在我的心灰意冷下成行

仙人掌在流淚
汁液凝結成一灘的碧瓊
駱駝在騎士的跨下喘息
尊嚴已是說不出的傷痛
那海市蜃樓的沙漠玫瑰
不曾在他們的幻想世界中停留

而綠洲於我
曾在乾劣的沙漠裡
輕撫過我的腳指頭


(3)

莽原在我之下
我在莽原之上
非州莽原在我的杜鵑花開裡成行

花豹在奔馳
速度快過我醞釀的哀愁
斑馬在逃遁
飛沙遮蔽我眼中的蒼穹

而獅子在湖邊享受
老虎全家在懸崖上旅遊
一切一切
都讓人感到萬物為宗

終於世界在莽原裡
統一地球


(4)

我在雪地裡
迎接一場不致命的美麗雪崩

我的本領之一
就是順著雪崩的速度滑行其上
而親愛的上帝祝福我
將不被淹沒

超冰涼超速度超幻想的訓練
讓我在真實人生的旅途中
把皮鞋想成雪鞋
把雨傘想成雪衣
把雨滴想成雪花
於是我自然而然的看到路上充斥著泥寧雪地
而濕漉漉的樹梢已經凝為水晶

至於那些被雨水濺濕的行人
他們的表情與動作就像雪人一般
無辜而可愛

虔誠的我合掌祈求,幻想的本領永不失去
否則我何來勇氣,何來勇氣寫東西?

喔~~美麗的雪崩,請為我溫柔的滑落

台長: 長小魚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