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2:10:48|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若且唯若亦若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且唯若亦若是,
我永遠也搞不清楚這個世界的邏輯。

今晚我在師大夜市遍尋不著一支炭烤雞腿,
我只好再打碎一個理所當然的概念。
就像是塗了奶油的那一面土司永遠都會是掉在下面,
也許今晚就因為我期待了幾個小時,
所以炭烤今晚就不打算出現。

這很討厭。
對於這個世界,我無力改變,
大到二十一世紀竟然還有帝國主義,
小到連一支炭烤雞腿我都無法買給自己。
我看到很多家賣炸雞排的店,
我也看到有實實在在的烤雞腿,
但是我要的是烤雞而不是炸雞,
而且我一定要用炭烤的,不要那種簡餐的附屬品。

它們之間有點像,可是我只要我心中的那種炭烤雞腿,
我知道它確實存在的,
如果我走遠一點去公館,一定可以找到,
再不然如果我搭捷運去士林夜市,也一定可以找到,
可是,在師大夜市走了兩圈之後,
我的腳卻違抗了我的意志,強迫把我的身體帶回家。

然後我喝了一罐冰可樂,
它把我胃裡面的空氣帶了不少出來。
我沒有聞到炭烤雞腿的味道,
於是我開始暴躁。

今天花了一整個下午在走路的我,
應該值得一支炭烤雞腿的。
從夜市回來這麼久,
我應該早就已經享用過一支完整的炭烤雞腿,
可是現在我卻空虛的面對一個也很空虛的易開罐,
還有一個也很空虛的胃,
聽說它正在扭動著自己藉由我的痛覺神經發出抗議。

我想念我的小貓,
牠總是會趁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來咬我,
然後就會被我追著打。
我喜歡打我的貓,就像牠喜歡咬我一樣,
牠從不曾咬傷我,我也不曾打傷牠。

可是,牠不見了。
之後每當我看到貓的圖片照片,我總是會想到牠,
我也很想很想很想再養一隻貓,
只是我也明白,新貓永遠不能取代我那隻舊貓。
就算牠們可以很像,但是仍然不能取代。

這真是一個很糟糕的邏輯。
人生永遠都不能是1+1=2,
而只能1+0.5+0.25+0.125+0.0625+0.03125......
就這樣一直一直的加下去,永遠也不會變成2。

若且唯若亦若是,也只能就這樣逼近於真實,
而不能成為真實。
就像我要的炭烤雞腿一樣,
需要它的時候,就找不著它。

然後,當我一覺醒來以後,一切又不再有意義。
今日遍尋不著的炭烤雞腿,到了明天,
也就只會是普通的炭烤雞腿而已,
它的價值就會變回新台幣六十元一支。


和我的愛情一樣。


2003.04.06

台長: 撒旦貓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