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3 20:35:13| 人氣3,7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東部紀行-綠島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能在海中飛翔,

那會是什麼樣的自在?
如果能在雲裡游泳,
那會是怎麼樣的自然?
海裡飛翔的小鳥會不會是一種禁錮?
雲裡游泳的小魚會不會是一種恐懼?
美妙的想像畫面,
有著難以言喻的反蝕。
~~~~~~~~~~~~~~~~~~~~~~
綠島行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意外
要不是學弟妹的慫恿
要不是剛好我也沒去過綠島
還蠻難促成這次旅行
也還好去了這一趟
讓我產生了不同的心情
不然總是被部分負面的情緒困擾著
這一次三天兩夜的綠島行收穫真的不少

*綠島機場*
 
這一次因為是搭船過來,沒機會坐飛機看看,聽說從天空鳥瞰整個綠島也是一種樂趣,希望下次有機會囉^_^

*綠島燈塔&底下的沙灘*
 
燈塔及底下的沙灘很值得來逛逛,綠島有名的星砂聽說多半在這裡挖的,雖然它是個頗有紀念價值的東西,但站在生態角度的面向思考還是覺得盡量不要帶走原本屬於這裡的一草一木,就帶走這裡的美景與記憶不是更好嗎?

*沿路風光*

我們一行人三天兩夜裡除了第一天先集體行動,第二天早上去浮潛,盡覽海底美麗風光後,之後多是個人自由活動,因此這些時間裡我也常騎著摩托車開始環島,沿路都是這樣的美麗景色,往往環島一周大概只要半個小時左右總會被我拉長到一個多小時,因為太多漂亮的風景讓我不得不佇足下來拍照留念哪!

*小長城* 
 
小長城在騎車環島到最高處的位置時就會經過,因為當時大太陽正熱,所以就沒有興致走步道過去涼亭那邊遊覽,其實心裡也想著給自己下一次來的藉口XD

*哈巴狗與睡美人*
 
騎車環島到最高處時同樣就會看到這著名的地標,名稱雖然是哈巴狗與睡美人,但我們一行人對於它們長得到底像不像,或是其實像另一種東西有著各種解讀的樂趣哩!

*柚子湖*
 
柚子湖是在騎車環島時跟著指示牌往另一條路走才看到的美景之一,這裡的海水如此湛藍,實在讓我無法不得不一直拿著相機按著快門捕捉各種風景,這裡的美實在有種讓人停不下來拍照的魔力呀!

*觀音洞*
 
這裡是綠島人道教信仰文化的所在,望著這尊觀世音菩薩石像,一進去也讓我自動雙手合十祈禱著呢!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這裡就是以前關政治犯及許多黑道大哥的地方,綠島其實還是有一座新的監獄,依然收容不少罪犯。但這裡過往的歷史卻不容抹滅!當初為了民主奉獻乃至於更多無辜的人最後卻在專制的政權淪為階下囚,而當初犯下過錯的政權如今卻更加專斷妄為。望著歷史,想起現在,不禁又一次的長嘆。台灣真正的民主自治何時才有成真的時候?

台長: 花拔拔
人氣(3,7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人雜談 |
此分類下一篇:旅遊-東部紀行-宜蘭1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東部紀行-綠島1

(悄悄話)
2014-10-24 15:14:4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