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8 21:45:14|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無常,感嘆難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幾週的故友相遇,

雖然曾短暫地激起我的動力,

但在找不到願景可以繼續努力的情況下,

還是慢慢地趨於黯淡。

這好像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吧?

可是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去尋找奮鬥的出口與目標。

奇怪了,以前都還會自己為自己打氣,

拼命地想找到一個出路,

戮力地在腦海中構築幸福的藍圖,

但這一切隨著年紀越大,能力漸減,

越來越感到有一種掙脫不破的蠶繭,

讓自己越來越灰心喪志。

近一陣子竟然還會有已然如此,還不如早日解脫輪迴的念頭。

生命對我而言,明明還很漫長,明明還有許多可以做的事,

可是我卻沒了想更進一步的渴望,沒了追逐的夢想。

我知道目前我最希望的是什麼,

但一直碰壁、一直無法尋得知心伴侶的窘境,

似乎讓我越陷越深,越對未來充滿了悲觀。

好幾次去養老院做調查,

看到那些越來越需要人家攙扶、餵養、哄騙的老人家,

亦發覺得自己不想落得這樣的晚年,

看著他們癡呆又無助的神情,總讓我心中充滿了不忍,

卻又不知還能幫他們什麼。

反思自己的當下,也害怕最後自己的下場也是如此。唉~~


台長: 花拔拔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塵世涼言 |
此分類下一篇:《內心的孔洞》
此分類上一篇:《職場態度的異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