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2 17:31:19| 人氣2,6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一個人的自我逐夢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含刺的心花是不讓人碰觸的表徵,
擁著堅硬的外殼是不被人侵入的意象,
藏著尖銳的話語是不怕人戳破的反擊。
要這樣疲累的生活下去嗎?
還是拋開所有的防禦,
一個人好好地追逐那甜美不實的夢幻吧!

~~~~~~~~~~~~~~~~~~~~~~~~~~
有時候整理相簿時才會發現自己還有很多沒介紹的景點,
喜歡以部落格跟相簿之間做連結,
讓大家明白我到這些地方時的心情寫照,
但很多時候我不是很有心情去發文章寫下這些故事,
不然就是興致一來連發數篇,
由於中間常間隔一段時間,
導致我也漏掉不少地方介紹,
只因我也忘記當初有沒有紀錄過這些故事。
不然就像相簿中的紐西蘭之行及新加坡之行,
因當時是在沉悶的氣氛下出遊,
讓我遲遲無法以平靜的心情寫下該篇章,
因一動筆就會想到當時的落寞沉重感。
我就是這樣複雜矛盾的人,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我才難以得到自己所盼望的順遂旅程吧!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這裡算是台中市難得一見的日式建築,去參觀時裡面還有劍道步的人在練習,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而且就在林森路上,相當方便找尋。台長對日式建築有喜好,主因在於他們總能把木材特性發揮的淋漓盡致,讓木材建築或家具展現出醇厚柔軟的風格,讓建築或家具不只被當成冷冰冰的使用品而已。所以對於台灣還能生存的日式建築,台長總想獻上深深地致意。

*大里栰老街*

        這條老街目前還是大里的傳統市場,所以當初和友人一起過來遊歷時,友人還不知道她早已造訪過此地。雖然老街不大,附近的倒栽榕樹給台長的震撼感也較以前看到的神木沒那麼強烈。但它不像被發展成觀光用途的老街那樣,台長總覺得它還存在著老當益壯的生命力哩!

*國立中正大學*
        因出差之便,造訪過不少大學,每間大學都各有特色,但讓我喜歡的大學印象還是以自然環境包覆著各科系建築的感覺最讓我喜愛,中正大學亦是一例。在拜訪友人之於順道參觀了一下校園,雖然它位在偏遠的山上,但其寬廣的視野及自然讓台長覺得是個適合闔家出遊的好去處。

*台北淡水坪頂國小*
 

       因表姊住在淡水,而姪子剛好就讀於此所學校,上次來拜訪表姐時就順便來參觀。因它位於淡水山上,沒有都市小學的喧鬧感,反而有種脫塵出世的優雅。

*隨拍*


       造訪過很多地方,有時只匆匆留下幾張倩影。如第1、2張是在台南七股上看到的某間公務機關,設計的頗有鄉下農舍的淳樸感。第3章則是位於新竹新埔的義民廟,本來在義民廟後還有一座公園,但台長每次都沒完整地記錄此地的影像,只好先以此張相片充數,待往後有機會再次造訪時一定會好好留影。這裡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來這裡消磨個一天,附近就有不少新埔的名產小吃,還有許多小景點可以慢慢閒逛,所以台長推薦諸位來此地觀光,絕對不虛此行。

台長: 花拔拔
人氣(2,67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人雜談 |
此分類下一篇:旅遊-宜花五天四日遊第一彈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一個人的獨白劇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