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0 21:20:58|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棒球-覺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中華職棒終於開啟新一季的賽事,而美日職棒也即將開戰,棒球熱季再度展開,今年又將有多少可以讓人津津樂道的回憶與經典賽事產生呢?年底台灣將迎接兩大國際賽事:世界盃及亞錦賽,中華健兒能不能留下獎盃,進而再次把台灣送進下屆奧運?一連串的比賽都令人充滿期待。希望能再次地感動啊!

我開始接觸棒球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剛好就是中華棒球隊勇奪奧運銀牌的那一次,那年是職棒三年,正好是兄弟象第一次三連霸的開端。當時不懂什麼叫「棒球」,對於所謂的「職業棒球」更是完全不了解,在當時還只有老三台的時代(有線電視才正要興起),只是因為當時晚上沒什麼節目好看,只好跟著長輩們一起看當時中視轉播的奧運棒球賽,一路看下來卻漸漸地被這真‧男人間的熱血對決給迷住!那時甚至爲了看攸關冠軍資格的中日戰,父母還特地允許我可以晚點睡覺(那時候規定十點前一定要上床躺平)。棒球的魅力逐次在我心中蘊染開來,每每看到棒球選手爲了榮譽,為了勝負拼命地打好每一球,守好每一球時,都讓我激昂不已!奧運結束後,我將眼光轉向國內的職棒,在一場場的比賽中,我從一個棒球的門外漢,漸漸地懂得了什麼叫安打、全壘打;什麼叫接殺、觸殺出局以及每個人的守備位置叫做什麼名字。

只是在奧運的光環之後,業餘棒球的兩支強隊:時報鷹和俊國熊一同加入中華職棒,因此業餘棒球實力開始走下坡,職業與業餘的差距開始拉大!當時雖然對棒球的熱情不減,但對業餘的將來也隱隱感到憂心,在阿Q的想法下,只有將心思完全擺在職棒賽事上。後來果不其然,中華業餘國家隊開始在國際賽節節敗退,不復以往棒壇雄獅的實力;而中華職棒在發展幾年後也開始出現內鬥的紛擾。一時間,突然有種熱情被不斷削減的無力。

在那之後,國際賽第一次開放職業球員參賽,中華隊第一次組職業、業餘聯軍卻被日韓狠狠羞辱;職棒爆發打放水球及簽賭;職棒元老球隊味全及三商的解散;一連串的黑暗不斷打擊棒球迷的感情,造成台灣棒球一段暗無天日的時光。當時的我,正在如火如荼的準備升學考試(國→高→大學),對於當時的情況,除了國際賽事偶而能引起我的注意外,頂多就是注意一下美日職棒消息,但畢竟沒有一種「歸宿感」。只好將自己的熱情悄悄的隱藏,並仍痴痴地盼望下一個棒球的春天再次的甦醒到來。

而一如多數棒球迷都熟到不能再熟的歷史,2001年的世界盃,中華隊再次展現過往真‧男人的熱血拼戰精神(其實每次都有吧,呵~),加以當時的天時、地利、人和,終於我們再次奪得佳績。當時的我,在電視前看到鋒哥對日本擊出雙響砲而振臂高呼的神態,同樣久久不能自己!是的,我沉睡已久的棒球熱情再次地被喚醒了,對於這批新世代的中華健兒們則感覺不再有距離,如今的棒球舞台不再是以往看到的那批老球員了,因為我們都是年齡相近、世代接近的人啊!新世紀的開始,我這次想要把自己的熱情轉為實際的行動,支持這群在台灣艱困的環境中,仍舊不斷努力燃燒棒球魂的真‧男人們!

台長: 花拔拔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棒球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棒球-打擊戰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