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9 16:21:49|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恩怨情仇之狹路相逢(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湖神一出動四方,光華奪目,卻叫人心顫寒。本是人間恩怨,卻招神仙一怒出凡塵,福禍難測,且知今朝果,皆為昔日因。切記!切記!!

話說湖神一出,情勢更顯危急,任真人為保住一團和氣,作了一個揖身便欲開口打圓場,豈知湖神搶先說道:「任老弟,別來無恙~今日之事,你且無須費心,一切由我作主即可!!」任真人摸摸鼻子笑道:「看樣子貧道用意已被看穿,但這兩年輕人著實乃無心之過,還望湖神大姊海涵呀!!」

湖神笑而不語,逕自向生魚片與玉羅煞望去。生魚片也打了個揖身,久久不起,以示歉意。然玉羅煞卻依舊恃劍警戒。湖神突然怒曰:「您娘親較好!!在您祖媽地盤撒野!!」生魚片本乃江南人士,聽此一語便知事態嚴重,不禁直冒冷汗。反觀玉羅煞,其本為河北人士,不黯閩南方言,反罵湖神道:「我娘親好甘你何事!!」任真人心知不妙,連忙將座下藍眼火輪獸踢進湖裡,同時向生魚片和玉羅煞使一眼色,示意其乘機離去。

兩人均不解,為何要將神獸踢入湖底?但還未發言便見湖神一個熟練的轉身,從身後拿出一全金之藍眼火輪獸向任真人說道:「這金的神獸是你掉的嗎?」任真人回道:「不是~」,又見湖神拿出一全銀之藍眼火輪獸問到:「那~這銀的神獸是你掉的嗎?」任真人又回道:「也不是~」湖神臉色大悅從身後拿出那隻快淹死的藍眼火輪獸說道:「那這隻神獸是你的嗎?」任真人答道:「是地!!」湖神點點頭說道:「很好,你很誠實,那這三隻神獸便都送你吧!!」任真人笑曰:「多謝湖神!!」

且看兩人看傻了眼,並未借此良機逃脫,任真人無可奈何說道:「你兩如此,貧道便是想幫也無從幫起呀~唉唉~」邊說邊施法將金銀神獸收入一只葫蘆內。湖神回過神,瞪了一眼任真人,低聲說道:「知道我老毛病改不掉,且給老娘記著!」湖神轉向生魚片等人,開金口說道:「不知妳倆與任老弟是何關係,且讓他如此護妳倆,也罷,就賣他個面子,今日若妳倆各出一招,能傷到我身,我就不再追究!」

且看任真人面有難色,然玉羅煞此時卻狂傲地說道:「好!!且讓我看看神仙有何能耐!」語畢,旋即運起本身最高武學,只見玉羅煞之劍氣繞著玉羅煞不斷旋轉,形成一股龐大的氣流,有如龍捲風般氣勢凌人,玉羅煞喝道:「口胡!!神仙也只有給我敗呀!!」一個縱身,向湖神撲去!!「吃我這招!!逆天道劍法最終奧意—龍捲歪風!!!」劍氣密如細雨般向湖神殺去,且看湖神也無接招的架勢,嘩!!一眨眼功夫,玉羅煞已經收招,但臉上卻堆滿了恐懼,這是玉羅煞臉上從未出現過的表情,那是絕頂的恐懼,因為湖神根本沒有閃躲,「神本來就是無形無相的,妳懂嗎?」任真人說道,回頭看湖神,只見湖神嘴角泛起一絲笑意,生魚片突然領悟:「原來湖神並不想就此罷休,難怪適才任真人面有難色,這下該出招也不是,不出招也不是了…」生魚片還在思索之際,湖神說道:「小兄弟~該你了!出招吧~」生魚片心唸一轉,「橫豎都得一拼,那便戰吧!!」生魚片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力鼓起畢生絕學,心想:「強者的宿命便是戰呀!」突然戰意、殺意倍增,氣勢之強連一旁的任真人亦大感驚訝說道;「這小兄弟,果真不凡呀~若在此送命著實可惜…」此時生魚片運起十五成功力,玉羅煞雖以軟坐在地,卻也不禁黯然說道:「原來…他一直以來都是讓我的..都是讓我的…」
不久,生魚片以然將氣勁推上頂峰,「呀!!」的一聲,生魚片猶如一分為十二,以十二種不同路數的武功,一齊攻向湖神,招招皆是絕世武學,兵分十二路,卻又招招相扣、相輔相成,然此種攻擊對於無實體之湖神有效嗎???

就當生魚片殺至湖神面前不若一吋之地,突然,生魚片憶起小時學武時師傅的教誨:「本門武學千變萬化,學成後可謂所向無敵,然你必須謹記本門教誨,不可將本門武學用於女流之輩,女者柔弱,施武於其上,非真男人也!!」生魚片一念間發現,湖神雖為神祉,卻也為女流之輩呀!!然殺招以成,豈有反還之地??生魚片不若多想,猛然將氣勁強制收回,拉扯間氣勁相撞,生魚片一口鮮血狂吐而出,但生魚片硬是全力收勁,眾人此時皆目瞪口呆,只見氣勁強拉之下,竟也當真無任何一道劃過湖神身邊,倒是生魚片以然如風箏委地,本身筋脈受損、脈相大亂,真氣遊走不定,鮮血不斷從口中奔出。

湖神也被這突如其來的景象嚇了一跳,心想:「這小兄弟倒是奇人一個,寧願傷己也不願傷人,也罷也罷,姑且放他一馬吧!!」湖神轉向任真人,說道:「我道這小兄弟也不是惡人,你且帶他回山療傷去吧!!」任真人點頭說道:「我和這小兄弟也算是有緣,帶他回洞調養,他日必可另成大器!!」說罷便將生魚片扶至藍眼火輪獸上,說道:「小兄弟受傷不輕,我等先行告退,就此別過~」語畢,便化作一道急電往北方而去。

湖神看看頹然在地的玉羅煞,說道:「人間恩怨總是空~謹記在心阿!!」語畢也化作一到金光消失在湖心。玉羅煞此時才明瞭,過往生魚片招招均在讓他,也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況且不論往後能否見到生魚片,玉羅煞決意從此隱居山林,摒棄怨恨,心中突然一陣開朗,心想;「原來,放手才是得!放手才是得呀!!」玉羅煞心意以決,便將手中寶劍往湖中擲去,一心棄武隱居。突然,湖神又從湖心出現,手拿一把純金寶劍問到:「這金劍是你掉的嗎?」玉羅煞:「………」


話說多年後,有人見到生魚片,一身道袍、玉豎帶,坐下一匹火紅神獸,其吼似牛,但動作極快無比,出現於江南之地,然形跡飄渺,眾說紛紜。倒是玉羅煞從此絕跡江湖,沒人再見過她。 <完>

台長: 雙魚牡羊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