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3 15:35:46| 人氣4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這屆奧斯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將得獎名單貼上

★最佳男配角:「黑暗騎士」╱希斯萊傑(Heath Ledger)

★最佳女配角:「情遇巴塞隆納」╱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

★最佳原著劇本:「自由大道」(Milk)

★最佳改編劇本:「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動畫:「瓦力」(WALL‧E)

★最佳動畫短片:La Maison en Petits Cubes(暫譯:回憶積木小屋)

★最佳藝術指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佳服裝設計:「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

★最佳化妝:「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佳攝影:「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紀錄長片:「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

★最佳實境短片:Spielzeuglan(Toyland)

★最佳紀錄短片:Smile Pinki

★最佳視覺效果: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最佳音效剪輯: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最佳音效: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剪輯: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電影配樂: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最佳電影歌曲: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Jai Ho

★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Departures)╱日本

★終身成就獎/季恩蕭爾赫特人道主義獎(Jean HersholtHumanitarian Award):傑瑞路易斯(Jerry Lewis) 
★最佳導演:貧民百萬富翁╱丹尼鮑伊(Danny Boyle)

★最佳女主角:為愛朗讀╱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

★最佳男主角:自由大道╱西恩潘(Sean Penn)

★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其實說實在的這是我第一次準時看Live轉播的
因為之前都有上課或是有事
但這天實在太幸運了
這學期星期一沒有排課
所以就可以看到轉播

雖然沒有中文字幕有點痛苦
但是靠一些單字大概可以猜出來是說什麼
笑點有些就真的不解了 除非有肢體動作要不然真的不理解呀
看來我晚上九點要再看一次有中文字幕的或是之後上網找一些我真正想要了解的片段

這次奧斯卡
第一個打中我的是頒女配角的形式 在噗浪上看到巴斯稱那個是學長姐式 好貼切阿 我喜歡
那種傳承的感覺還有每個人對每一位入圍者說話 很感人
但之後我看完發現最佳男配角 女主角 男主角 都這樣時
就沒有很感動了但還是覺得不錯

第二個是最佳男配角時
雖然知道應該是希斯萊傑會得到 但是看到全場起立鼓掌還有他家人致詞時還是默默留下幾滴眼淚了

第三是最佳男主角時
因為奧斯卡前 有許多大小頒獎典禮 米基洛克很火 所以讓我在揭曉之前超級擔心的
一直在心中默默幫西恩潘祈禱希望他得到
結果揭曉是西恩潘時 我不小心尖叫了一下 因為實在是太高興了
因為我好喜歡西恩潘

然後是讓我開心的時刻
就是頒獎典禮在差不多後半時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差不多有入圍的都拿到獎時
鏡頭都會一直照到導演丹尼鮑伊 然後他笑的超開心的 我都覺得他的嘴角都快裂到耳朵那邊了
所以只要之後有照到他的鏡頭我都會一直笑 因為他實在是笑的太開心了 所以我也忍不住了

然後懶得討論整個頒獎典禮
但不是說他不好只是討論起來會有點瑣碎的感覺 
不管是表演或是主持人都很好 我沒有看字幕是這樣覺得啦說不定我晚上看完有字幕的會改觀(沒有啦!)

但有幾個地方一定要說一下 因為我好喜歡
先是介紹劇本那邊 好有創意阿 我喜歡
是用那種打字機呈現
然後介紹入圍的時有旁白會唸劇本上的句子接著是角色的台詞時影片就剛好是角色說話
我介紹的不好 一定要看一下影片 那種感覺好棒

再來是一系列從最佳藝術指導開始 頒獎人背後的佈景就會依照這個獎項的來擺設呈現
我也愛這種感覺 我有看過一屆介紹最佳服裝設計是把設計圖秀出來 我也喜歡那種感覺

最後是驚奇的地方
最佳外語片是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Departures)╱日本
我看到本木雅弘及廣末涼子還有余貴美子上台 導演不輪轉的英文致詞很有趣
然後看到三個演員上台 有種感覺就是你們上了奧斯卡舞台了 日本演藝圈可是很少人有過這種經驗吧
可以想像他們回去後媒體的瘋狂追逐了 唯一不足的是廣末涼子上台時穿的很漂亮但是可能害羞吧所以看起來有點小家子氣的樣子

說不要討論 結果還是廢話那麼多

結論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是大贏家 得了八個獎項
看來它之後上映一定要進戲院看一下 看一部片就可以看到它為啥可以得那麼多獎項 想想還蠻值得的
它的原著我也有了 我在想要先看書再去看電影 還是看完電影再看書呢 算了別想那麼多了


整理一下 我之後想看的片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自由大道 (Milk)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Departures)

為愛朗讀( The Reader )

偷天鋼索人 (Man on Wire) 看一個影評說很好看 但不知道怎麼找到片源
 
差不多就是如此
廢話結束
 

台長: say something
人氣(4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路上,我和我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TRICK
此分類上一篇:我做了些什麼

看了晚上有翻譯版的莊莊
有翻譯版的看的真爽!!!

你想看的電影跟我都不謀而合耶!!

偷天鋼索人有好多故事書、繪本之類的都有畫過寫過~

還是要多看看那些大型頒獎典禮,也是增廣見聞的一種吧!(最機車的事竟然沒有重播啦!台灣觀眾素質不好捏~”~)
2009-03-06 11:48:30
版主回應
哎呀
我後來要再看翻譯版就都沒看到了
電視台都不重播
好討厭喔

後來想想要把這些電影到戲院看完
我可能會破產吧
所以我會挑重點片去戲院看
其餘等二輪或是DVD
2009-03-07 17:11: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