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3 19:51:58|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 以 時 候 未 到 、 甚 麼 都 不 要 論 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天下雜誌 張忠謀的專訪
看到一段是這樣的:

問:你在國外多年,對台灣有感情嗎?是什麼感情?

答:是一種中華民族的感情,這裡是有希望的。

 大陸淪陷時,我已經十八歲。那幾年,我們住在上海,看到很多貪官污吏,政治腐敗,商界更是酒色財氣,對中國很失望。從小從沒有想過要出國,總認為自己大學畢業後,一定在中國做事。到美國前幾年,還覺得會回中國做事。後來發現回不去了,心裡很難過,轉學工程,好在美國做事,也和中國人的世界失去聯繫。

 直到一九六八年代,代表德州儀器到台灣,看到一批官員清廉、正直,如孫運璿、李國鼎、俞國華、徐賢修、李達海等,一心為國、沒有私心,推動全國經濟。對來台灣投資的外商,儘量排除障礙,協助設廠。很多人個性敦厚,真可說是君子。這樣的團隊,這樣的官員、這樣的政府,讓我重新升起對中國人的信心和感情。



"很多人真可說是君子"

很感動...

我真心相信 現在一定還是有這樣的人在政圈努力的

"一心為國、沒有私心,推動全國經濟...."
真是美 不是嗎?



那天我看了林奐均的書'你是我最愛'
裡面談到一小段她的父親林義雄

1995年時林義雄在宜蘭家中 為了要不要參選總統而與家人討論
輪到林奐均發表意見時 她問: 「爸爸,你去參加選舉會快樂嗎?」
林義雄回答說: 「這是一件很繁重的工作,不會有什麼快樂」
奐均就說: 「如果不快樂,就不要麻」

林義雄沉默了一下...

「你是基督徒,當然知道耶穌上十字架時,也不見得快樂。
那麼,祂為什麼要上十字架呢?」


因為這句話 我哭了....


那一剎那間 我才明白到
其實很多人去做一件事,不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名譽金錢就算了
很多時候明明知道做那些事的時候 甚至連快樂都沒有
但是很多人會願意,是為國家,或為人民,或為人類全體.....


聖經哥林多前書4:3-5
使徒保羅說了一段話 他說:

我 被 你 們 論 斷 、 或 被 別 人 論 斷 、 我 都 以 為 極 小 的 事 .
連 我 自 己 也 不 論 斷 自 己 。

我 雖 不 覺 得 自 己 有 錯 、 卻 也 不 能 因 此 得 以 稱 義 。
但 判 斷 我 的 乃 是 主 。

所 以 時 候 未 到 、 甚 麼 都 不 要 論 斷 、 只 等 主 來 、 他 要 照 出 暗 中 的 隱 情 、 顯 明 人 心 的 意 念 。 那 時 各 人 要 從   神 那 裡 得 著 稱 讚 。














台長: SarahLion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