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2 05:59:4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潛水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朋友告訴我﹐潛水好像在做苦工。他說要背很重的空氣筒﹐ 然後還要每次很多
步驟的裝上卸下儀器﹐然後還要一一清洗。
是的﹐但是為了享受海底世界﹐這一切﹐ 還是值得的。
嫌麻煩﹖那就找一家有全套服務的嘛﹗現在很多店都標著不用自己背氣筒到船上。
還有些店連用具統統幫你裝上。
我個人認為不要背氣筒走在沙灘上不要緊﹐但儀器還是自己裝的好。用之前要熟悉一下等下要用的用具。免得下了水才發現有問題或不知道充氣或放氣按哪裡。一按作可不得了。
我好像離題了。
我繼續我上一次上一半的Advance course﹐當然我的教練還是Ernst。
這一次是深潛的課﹐即潛到30m深。我們到一個叫Secret Reef 的地方。為什麼叫Secret 呢﹖因為這本來是個秘密﹗
我後來的老闆就是當年發現它的其中一人。這是一個沒有任何石頭露出海面的地方﹐ 離島有一段距離。它最高的一塊石頭在24m左右。從海面你是很難看出下面有潛水點的。據說當初他們發現常有漁船出沒在那一帶﹐即是下面有魚。而漁夫是不會告訴潛水人的﹐ 因為“討厭”的潛水人常破壞他們放在海底的魚籠﹐ 放掉受困的魚。

他們就悄悄去尋找﹐ 最後找到了﹐也繼續不透露地點﹐ 為了擁有一個只有他們會
去的潛水點。只靠用眼睛看四周海島的方向距離來找。
紙是包不住火的﹐ 在後來有人跟蹤找到後﹐綁下了浮標。秘密不再是秘密後﹐名字還是不變。
我們今天就是去那裡。我們沿著繩子慢慢下﹐但非常不辛那天的海水非常混濁﹗﹗
下了很久還是一片白﹗儀器上的表告訴我們是深度差不多了﹐ 就放開繩子游。但什
麼都看不到啊﹗﹗我們和Ernst 的兩個學生分兩組﹐跟著他尋一個適合的地點做必
須的幾個活動﹐但ernst 找不到﹗﹗﹗ 我和他手牽手都看不清他的臉﹐只看到他潛
水衣的黃色一片﹗ Ernst 用他的深度一像探測棒的往前探﹐ 只怕撞到石頭﹗﹗ 這
裡還著名的有很多獅子魚﹐很毒﹐碰到就不好玩了﹗﹗就這樣﹐十分鐘後我們放棄
了﹐ 結束了我的第一次深淺﹐真是刺激難忘﹗

台長: Sarah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