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2 10:40:11|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麻將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碰這項國粹了…也許是快要過農曆年的關係,也許是最近非常想念朵莉的關係,很多很多關於麻將的回憶居然愈來愈清晰。
 從一直固執地認為自己不可能學會這項複雜的東西到糊牌後的興奮,這中間的心情轉變超微妙。第一次被強迫學會應該是在大學同學家裡吧!因為怕問多了會被罵笨,所以學會的速度還不至於令人失望,從此我們的課後活動又多了一樣。很難對某某嗜好上癮的我,在打麻將的時候卻有難得的專注,有一次大家約了下課後在我家開一局,好不容易上完課,在家玩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聽到開門的聲音,我還記得那一刻,大家的動作完全靜止、表情詭異,還是基先警覺到這一切,將桌布一提就把所有的牌撈起來,雖然慌忙之中還是有幾顆小牌漏掉,動作迅速的朵莉連忙塞在手裡(or褲子裡,我忘了…),接著那袋違禁品就莫名其妙地跑進了我的大衣櫥…短短幾分鐘,我們已經坐在沙發上聊天喝茶,門一打開:「黃媽媽好!」的聲音有默契地此起彼落~~雖然驚魂未定,不果我們還是趕緊溜出去玩,免得露出破綻。後來忘了什麼時候我跟家長說了我會打麻將,其實也沒怎樣,爸還說等妹妹學會了以後還可以打家庭麻將哩!!呵呵~~原來這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不過當時我媽在進家門前應該早就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勾當吧!只是她還是留了點時間讓我們做準備,呵~
 學校附近有個麻將專賣店,現在不曉得倒了沒?不過某天朵莉心血來潮找我陪她去逛,還買了一付旅行用的木製小麻將,造型真的超級可愛,而且還附小牌尺哦!有天晚上超級無聊,我們還打電話約大餅在他們家附近的董月花奶舖見面,整整玩了三個多小時的麻將,可憐的大餅一直覺得自己的牌藝超精湛,但遇到我們三個女人,卻連輸到底…沒想到我們那種「隨興」的亂出牌還能贏錢,害大餅一直嚷著:厚!這樣打也能贏ㄛ~~~!?
現在的董月花奶舖雖然還在,但是我們當初打牌的二樓已經封起來了。
 大學的畢業旅行也跟麻將有小小的關係,唯一的男生被逼著要帶著超重的麻將,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妙,墾丁跟麻將居然會連在一起,感覺起來像是愛打麻將的藝人到墾丁一樣,不過我們並沒有沉迷在小壓克力豆裡啦!我們還是享受了很多的陽光跟海水倒是真的!
 現在沒有牌友這回事了,而且一直排斥算台數的我到現在還是不會算,不過…朵莉!妳暑假回來的時候應該可以陪我玩一局吧!?

台長: 莎拉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