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4 23:03:06|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白河夢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耳聞白河的蓮花有多美,卻一直沒有機會見識,就在矛盾要不要搭火車回台北的前10分鐘,小班說:去白河吧!從嘉義到台南的白河,我不曉得要多久的時間,不過以小班狂飆的速度,我們都有把握一定可以在日落前看到我心目中漂亮的蓮花田!
 感謝夏日裡長長的日光時間,還沒天黑我們就到了白河的”蓮鄉”,那種在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名字,居然就印成指標掛在電線桿上,看著漸漸變多的荷花田,心裡有掩不住的興奮,不曉得該在哪邊歇腳,最後還是選了路的兩旁都是荷花的地方稍作停留,看見別人手中捧著荷花,褲角卻沒有沾著泥巴,我才發現跟我差不多高的荷花田中,有些阿桑正在幫忙摘荷花,大大的一朵才賣10元,昂貴的浪漫在白河可以很輕易取得~
 順著道路繼續騎下去,兩旁除了荷花就是稻田,這樣的景象我已經好久沒有見過,少數散落幾處的房子,被眾田包圍的孤單反而有不食人間煙火的清靜, 這樣的感覺馬上就被迎面而來的”***KTV小吃店”給推翻,愈是鄉下的地方,這樣怪怪的店,裡頭還有怪怪的包廂似乎就有生存的必要,雖然我還不曉得為什麼,也不知道他們的生意是給誰做,但偌大的鐵皮屋,跟屋後的荷花田相比,我終於眼見為憑什麼叫出汙泥而不染...
 忘了是在哪裡看到比先前更大片的荷花田,讓人隨意地進去賞蓮,站在田中央的感覺拍照是很奇妙的,一方面想拍出美感,另一方面卻想快點結束,免得讓蚯蚓爬到腳上,啊...真是城市鄉巴佬的悲哀...走出這一大片田,喝下班為我買的蓮藕茶...覺得自己都變得脫俗起來啦...^_^看到這裡的人一定覺得我一下寫蓮一會寫荷...到底是哪一種呢?其實蓮花的種類比較少,但名字都很棒,香水蓮,觀音蓮...其他的記不得,而荷花則是有著長長的柄,種類也多達300種,以上是我在賞蓮博物館的看板上強記下來的啦...也許有記錯的地方,anyway...反正兩者的差別還算明顯,我們看到的大部份都屬於荷花.
 這麼漂亮的地方當然也有獨特的美食囉!道地的荷葉飯加上傍晚的暴雷雨,雨落在地面上的水蒸氣讓原本香噴噴的飯變得更可口....不到10分鐘,天空就自動放晴...我坐在後座,看著遠遠天際的一抹金黃,心中自動築起了一道雨後的彩虹~

台長: 莎拉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