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0 20:02:52| 人氣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臭臭人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如同所有線上姊妹們所知道的,印度及中東地區的客人出名的難纏!我想有經驗的人,不需要我在這裡多加贅述,都還是會點頭如搗蒜的同意。從一上飛機濃厚的體味,check不完的特別餐,沒有終點的飲料車,永遠不夠發的禮物紀品……當玩具撲克牌與筆都發完了之後,甚至連尿片與衛生棉都不放過。

這樣的畫面,應該時常縈繞在大家心裡。

以前,我對於這些臭臭人有很直觀的刻板印象。只要看到這類長相的客人,就會不由自主的心生反感,覺得他們什麼都要,又很囉唆。直到某一次遇見了一位孟加拉人,我與他的一番談話,讓我對於這些人有了新的想法與認識。

一切開始於一個塑膠袋。

他要求我給他一個塑膠袋,我想都沒想就拿了一個全新的透明塑膠袋給他;他接過之後,靦腆的要求我給他印有泰航logo的袋子。印有logo的基本上是免稅商品的購物袋,我知道透明塑膠袋是有點醜,但通常要塑膠袋的客人並不會刻意指定要哪種袋子,於是引發了我的好奇。交給他兩個大的購物袋後,我斗膽的問他原因。他也毫不避諱的說了,而那答案,讓我難過好一陣子。

"在孟加拉,能夠出國的都是有錢人。尤其出國又不是搭乘國籍的航班,而是像泰航這樣的外商公司,是非常受人羨慕的。所以必須要拿一些有logo的東西來證明我曾經搭過泰航。尤其像購物袋這樣的東西,回到家鄉後提在路上,大家都會覺得我很厲害。"

我不知道,在飛機上瘋狂索取禮物紀念品的他們,是不是都抱持這樣的想法。
但或許,這是他唯一的出國機會,也是我們唯一的相遇;如果真是這樣,何不多結下善緣?對我們來說,不過是舉手之勞,或許成就了他們了小小心願或虛榮。我們又何樂而不為?
一個購物袋,一枝筆,一瓶柳橙汁,我們覺得沒什麼的小東西,或許對他們意義重大。那也因為我們早已幸福得太多太多......

現在的我,對於臭臭人跟見到一般客人一樣,笑容可掬。
(不過,請容許我仍稱他們為臭臭人,因為實在是蠻臭的...)

說到這裡有些沉重,分享機上真實小故事,緩解一下氣氛。
泰國有一個著名的啤酒廠牌"Singha Beer",通常簡稱"Beer Sing"或是"Sing" (注音應該拼作ㄒㄧㄥˊ)在餐廳點飲料時,只要說出這兩個簡稱,大家都知道。
一天泰籍姐姐在作廣播時,突然出現了一個印度客人,跟姐姐說道:"I want to sing."。姐姐緩緩把廣播做完之後,跟客人說:"這是我們的廣播系統,並非卡拉OK,不可以用來唱歌。" 心急的客人仍然念念有詞的說道:"I want to sing, I want to sing...",於是姐姐耐心的再解釋了一遍,希望客人能夠理解不能在飛機上唱歌的事實。此時,客人伸出了兩隻手指頭,再說了一次I want "two" sing beer......終於,雞同鴨講的兩人得解,發音不標準的印度客人想要的並不是在飛機上唱歌的機會,而是兩瓶Singha beer。

臭臭人其實還蠻可愛的,是不?

台長: 莎拉
人氣(4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