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9 23:17:49|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服員?服務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7/06/2004 TG636 BKK-TPE

經濟艙沒滿,五十多排是一個旅行團
六七十排的位置坐了零星的一些散客
吸引我目光的是一位皮膚黝黑的泰國男子
高高瘦瘦,說話很客氣,挺有教養的
就坐在我服務的區域,一個靠窗的位置

以泰勞來說,他似乎太瘦了
看起來還有點弱不禁風的感覺
我想那些粗重的活對他來說可能有一點吃力
在飲料與餐點服務過程之中
發現他不若其他泰勞般,把啤酒當水喝
同時他更拒絕了晚餐,表示他不想吃
由於飛行時間並不算短,而正巧也是吃飯時間
在我們的建議之下,他收下了一份餐
優雅而文靜的吃將了起來....

之後,我陪著座艙長忙亂的賣著免稅商品
偏偏今天的座艙長是赫赫有名,專電華籍組員的東方不敗
於是我乖巧伶俐的陪他賣完免稅
又把廁所們都掃了一遍,還故意拿出芳香劑亂噴了一陣
(其實廁所都很乾淨,但還是得做做樣子)
溜回廚房的我,眼角瞄到他滿意的表情
大成功!
終於可以放心吃飯囉~
迅速吃完飯,走完幾盤飲料就準備降落了

我突然想起,我忘了入境卡的事情

台灣人入境台灣只要填好黃色的傳染病防制表即可
而小張白色的入境卡是持用外國護照入境的人才需要的
跟我一起工作的妹妹大約上線四個月
這種小細節,他還不清楚
爲了預防浪費台灣人寶貴時間,我通常會自己發表格
不然就會交代清楚
在發表格的同時,順便看客人有沒有填表的疑問
今天卻來不及再次確認....
希望少數的泰勞們,都有體貼的公司幫他們填好表格
否則會在機場裡浪費不少時間

接著,歡送客人下機一切就緒之後,我們就拖著小黑跟著離開
前往證照查驗的路上
我看見那個有氣質的泰勞,一臉茫然的拿著黃色的表格
他正好望著我
當時心裡猶疑著,該不該上前看看他要不要幫忙
卻擔心一旦幫了忙,會成為最後一個上車的人
必須要承擔一些"關愛"的眼神
好吧,我一向心太軟....停下腳步
幫他填完所有的表格,看見他放心的排了隊,準備查驗護照
開始快步追趕已經迅速消失在前方的其他組員

我常在想,爲什麼其他泰籍的組員,不會有這樣的想法
要不了幾分鐘,爲什麼不會想要幫助他們自己的同胞?
只因為他們是比較沒地位的勞工階層?
對於泰勞以外的其他泰國人,他們卻又擺出另一付嘴臉
畢恭畢敬的,輕聲細語的,深怕得罪一點小地方
不都是同樣的一張經濟艙機票費用嗎?
爲什麼是這樣的差別待遇?
下了飛機,就將所有事情拋諸腦後
"Please contact with our ground staff"
事情就歸地勤

這種態度,難怪有人說"空服員不過就是天上的waiter/waitress"
因為除了送收飲料與餐點之外
許多人忽略了自己工作專業的一部分
如果連自己都不重視自己的工作
那又憑什麼期待他人的尊重?

台長: 莎拉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