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6 14:31:41|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肖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小時後和姐姐們總是手牽手一同走路去學校

我們一同穿梭經過最繁華的文化路 然後到達學校

其中有一個在騎樓工作的先生最引我注目

他的工作就是畫人物肖像

只是在小時候的我

不知道其實那不是浪漫的像在巴黎到處可見的幫人畫像的畫家

那是為著過世的人畫上最後的容顏

常常我可以站上好幾十分鐘看先生不斷修修改改

總是希望為這人呈現最美好的一面

牆上掛滿的總是帶著一抹淺淺神秘微笑的人物

看起來很不真實 卻是最後的容顏

 

沒想到讓我想到這一切的卻是教會裡一位法國女士

她的神態總是讓我想到那些肖像裡的人那淺淺神秘的表情

在聚會时 她總是喜歡提及她學術淵博 Bac+13

她的工作是非常學術性 專業性” trés intellectuelle…

那嘴角淺淺上揚的角度 說話的神情 以及語調

一竿子打上那些庸俗而不懂學習的人們

 

每一個人的臉龐都是繼承著兩個家庭的融合體

每個孩子的臉那一份天真以及美好卻是那麼純粹

當我們慢慢走過歲月 選擇以及看法慢慢印記上臉龐

複雜了表現我們心底深處的渴望 期待以及情感

 

那抹淺淺的微笑神秘的掛在那些肖像和那女士臉上

 

台長: Yu Yi, TSAI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