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7 18:44:39| 人氣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法語面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門前還是戰戰兢兢的跟MAMI STORLZ 說完蛋了 一定掛的啦! 主教他一定聽不懂我再說啥啦! MAMI STORLZ千萬交代要我不要擔心 一定要像跟"朋友"談天那般就成啦! 坐公車到教堂的路上, 我的心還是七上八下的
我一定得解釋一下為什麼會是這樣子的啦! 我的主教Thierry是一位十分友善的人 可是我跟他說話一定不會超過兩句

T:Bonjour!
S:Bonjour!
T:Saprina, CA VA?
S:Oui, Ca Va Bien

然後我就尷尬的笑一笑 跟別人說說話 再見就是下週日 又是重複以上的對話
真是悲情極了 你們可以想像就著麼一年半我們就是這樣打招呼的
而現在我得跟他做我的面談 想想就想一定掛的啦!

我們一開始談一些他的家庭 他的對台灣的認識 我對法國的想法 以及一些生活上的事 我發現他真的很友善耶! 而且最難得的事 我竟然聽得懂他所說的話耶! 更神奇的事 他也聽得懂我所說的話耶!!!

我覺得整個面談的過程讓我覺得很流暢 而且我開始認識他-我的主教 也知道很多時候是我們內心的恐懼阻擾我們彼此間的溝通 當我們真的願意用心去聆聽 就算對方說的是哪一國的語言或是外星文 我們的心也會告訴我們他想表達的話

台長: Yu Yi, TSAI
人氣(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