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2 23:38:00| 人氣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韌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了一個新的老同事,

也許是因為同鄉的關係,能聊的事也比較多。

他不停的在找[生存的目標及價值]

一直在用能想到的理由說服著自己繼續工作。

我看的出來..他不開心,但也說不上什麼安慰的話。

問起我為什麼能在業務性質的工作待這麼長一段時間..

然後我又開始說那一年我剛來台南的故事。

---

四年前除了工作、還跑到台中讀空專..

(不去台中讀我大概也沒機會回家幾次。)

他問:這段時間維期多長?

我答:快三年

他兩眼瞪的很大..三年?!如果只是幾個月就算了妳還維持了三年?!
這中間還要排客人的時間....還有公司開會受訓....
妳贏了妳贏了,難怪妳一直一直都打不死,活的很好。

嗯...這還不是最辛苦的日子,

之前我還沒來這工作,
除了小麥的打工、還在銀行做正職、另外還接了一個長笛家教,
六日還要去台中上課..那三年只有寒暑是有空的。

所以我要離職時,銀行的副理說了一句話:
學校好不容易畢業了,正職也考過了,最累最辛苦的日子都累過來了,
為什麼還要走呢?

真正的原因當然沒有說...想當然爾,最苦的日子都過了,會走一定是做的不開心,工作..是要做自己喜歡的得心應手的..才能一直一直的做下去不是嗎?如果無法調整心情,每天臭著一張臉或帶著怨懟的心在工作上,就算是多穩定的工作..我想我還是會想走的。

不過..會這樣想,有一部份可能也是現在還年輕,也不知道能在這邊多久,還有多少的體力與精神能夠這樣消耗..。

接著同事問我會不會想在台南定居..
好像跟誰也討論過這件事,我說..其實我很愛家人,只是回家都會吵架,一吵我就很想逃回台南..是知道這樣好像真的很不孝,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吵架。

---

生命的韌度還能延伸多長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也想過要當壞人,可是總是做不到他們的幾分之一。

同事也問我..到底我待在這份工作的動力或是目標有些什麼在支持嗎?

我想..某些目標對於自己是都已經達成了,

只不過 我想要做的更好..好到,家人能夠認同、好到家人能夠放心。

因為,這工作我真的很喜歡,能學習的很多,還能幫助到更多的人

我知道我..不會是嗜血的那種黑心設計師。

而對於他所困惑著尋找著的理由,

我的答案其實很簡單:既來之則安之,工作也是自己應徵的,既然錄取了就好好做吧。


---

圖片:星光下的童話截圖 
當初看到畫面閃了這兩個場景..發現陳設很像而找了水管截圖XD
可以玩大家來找碴喔!

台長: 。日頭赤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噗嗍
吸血

嗜血

挑一個.
2010-06-13 04:28:26
版主回應
改好了。
2010-06-13 10:15: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