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8 23:15:48|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96-2000舊詩選集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蜜蜂】

我願是採花的蜂
在你闖進我的世界時
旋飛在你的四周

情不自禁地
向你深情的一螫
在臂上留下愛的印記
或有錐心之痛
卻以熾紅的塚
埋葬你白皙的哀愁

可是
我的心已連根拔起
從今以後
只有在你的臂裡
才能繼續活著


【勿忘我】

種一顆思念的種籽
灌溉以我的吻
在你的唇間

拾一夜秋楓
深刻以我血紅的脈絡
請收藏在你的日記簿中
證明彼此交錯纏綿
依依不捨

別在離去的這條路
寫滿歸時的名字
只需記得
寄一片天空給我
在我也仰望星子的時候


【行道樹】

一棵開不了好花的
行道樹 長在
開不了好花的季節
並無心攬風
但葉葉顫抖的心
卻因風起

也許突兀的枝枒
刺痛了誰的眼睛
但來往樹旁的人啊
誰又是誰
誰又在乎
那些掉落滿地底
枯萎的心


【板擦】

有一種貪吃魚,
最愛張大嘴,吃吃吃的叫人餵牠。

鈴聲響...
身後濺出的水花,
滑過一道總是缺色的虹。
抗議著一大早沒吃飽。

鈴聲響...
吃吃吃~
小毛頭吃便當,
牠忙著空出食桌。

鈴聲響...
吃吃吃~
怎麼連值日生的名字都吃了!?
班長氣的直拿棍子追著打。


【走馬燈】

燃盡生離與死別,
懷中濤出了萬辦的紅花,
以祈天的姿勢,
虔誠跪地,
盼望一對自時間的背脊,
初枝的血翅。

站牌下,
一臉熟悉的少年。
除了一言不發的婦人,
就只剩幾片
纏繞腳底不願離去的孤葉。
等待著
早已到站的班車。

孟德爾頌主持了一場婚典。
於溫暖的六月,
翻開了第一個孩子的歷史。
一段延續生命的旅途。

一群人圍著死寂的濃彩,
尷尬著葬後的遺產問題。
在預期悲慟的心態,
該來的全埋了。
一棵大樹
總有分枝繁衍的季節。

當少年不再少年,
成群的孩子聚在大樹的覆蔭
玩著泥沙子。
站牌依舊等待車的歸來,
而且遺了一地旅人們帶不走的行旅。

誰在眼底滾燙著淚。
身旁的人更說著
『當有親人來,這淚...還會混著血。』

台長: 上也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