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7 14:11:56|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要的標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拍賣第一個打的字,就是標題。吸引別人看拍賣物品的也是標題,所以這部份是極為重要的。雖然那只是拍賣物品的名稱,但有沒有人問津,就在那標題的關鍵字。

沒有什麼人會耐心地在成千上萬件貨品裏逐件瀏覽 ( 尋寶者除外 ),十居其九都會用拍賣場版面的左上角那個搜尋器搜尋。這樣子可縮窄瀏覽範圍,而且一矢中的。

如果 90% 的人都用搜尋器的話,起個不能讓人搜尋得到的名字,相當於把貨物石沉大海,真的會賣不出。試想想在十幾萬件衣服裏、十幾萬件玩具裏、八萬幾本書裏,為什麼會有人看得見你的張貼?因為標題。相片當然也有功勞,但那只限一頁一頁的看,還要沒眼花花看得見你的貨品,試想想這難度多大。

一個現成的例子:我有本理財書籍「 2004 復甦受惠股 」放上網賣,當然我只打這幾個字是可以的,但我不肯定潛在賣家知不知道這本書的名字,所以把出版社的名字打進去「 經濟日報出版社 」,因這個是理財書的類別,又把「 理財書 」這 3 個字也打進去。那麼別人用 "理財"、"經濟日報" 等字眼、也能把這本書找出來。請參考這連結 http://hk.page.auctions.yahoo.com/hk/auction/1105240409

同樣道理,我要賣張學友的「 我與你 」CD,也把標題打成 『 CD - 張學友 - 我與你 』。就只是我與你三個字,誰知道那是什麼呢!

當然這只是第一步,要別人落標還有很多其他因素,但第一步都走錯了,又怎會有其餘的步驟呢!

※ 圖片是第 3 張,這樣子看貨品夠清楚了吧


台長: sanos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