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22:48:21|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用網上資源篇【 8 】 - 通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工作的時候,有些事情想告訴朋友,但又不方便講電話,我會在網上發送短訊。

我指的不是 ICQ 或 Messenger 等實時溝通軟件,而是在網頁上打字,把短訊發送到對方的手機上。對方即時收到訊息,雖然只是單向,但沒有時間上的延誤。有時也會跟以前的舊同事談點事情,就這樣的短訊傳來傳去,在公司的電腦上不留半點痕跡。

電郵是另一種選擇,什麼時候都可以上網查電郵,不用相就時間,很有彈性。不過電郵需要管理,有用的留著沒用的刪除,最好開一個個 folder 把電郵分門別類,否則年深日久要在電郵堆裏找信可真是痛苦的事。私人的電郵,當然不能放在公司的電腦裏,最好網上存查,方便又好用。

當同事 / 朋友天涯海角天各一方時,ICQ 聯絡就變得特別有意義。我在地球這一邊,你在地球那一邊,大家定時定候上網噓寒問暖,就算彼方落雪,也有點點暖意在心頭。另一種得益就是字打得多了,可以練得一手好字 → 好快的打字,日後也許可以成為另一個收入來源也說不定 ( 有時會接點打字生意 )。

人在公司裏又要收私人的傳真 ( 就是那些叫我打字的文件啦 ),試過一兩次用公司的電腦收,不過就收得提心吊膽,用家裏的電腦收又不行,總不成天天開著電腦開著軟件等不知何時會傳真進來的文件呀!人在街上又兩頭唔到岸,最後索性申請一個 Fax to e-mail 的服務,$38 一個月全天候可以收傳真,然後以電郵發送給我,無論在公司或家裏都可以收到及打印出來,方便無比。而且可以設定 2 個電郵地址收傳真,我就老實不客氣的 "外判" 一個位給朋友,兩人對半承擔月費於是就 $19 一個月囉,化算化算。

至於免費的 Fax to e-mail 有是有,但只限英文傳真,傳不傳得到不得而知,按鍵又麻煩,所以試試不好用就沒理了。還是這樣子付費的收傳真好。

台長: sanos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