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14:24:44|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用網上資源篇【 5 】 - 記事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用 Yahoo 記事簿來幫我記著事情,尤其是繳付賬單及提醒要於某月某日辦什麼事。

發現這個功能是因為 check 電郵 ( 網上管理電郵 ) 時看到有個「記事簿」,貪得意 click 進去看看,除了記事之外,還有個提醒功能,可以設定於 x 月x 日發出電郵通知,以及選定那是什麼活動類型 - 會面、支付賬單、生日、早餐、打電話、聊天、上課、音樂會、晚餐、畢業典禮、假期、面試、午餐、會議、電影、網上活動、其他、派對、表演、聚會、旅遊、放假、婚禮 . . . 總有一樣合用。

當然我是老實不客氣的使用,當我收到賬單時,會立即於記事簿內記錄,日期會設定在最後付款日期前一天,預一日時間給銀行過數,並於標題列寫上「付什麼費 $yyy」,當收到電郵時一看這句就知道要做什麼了,不用再 click 進記事簿查看要做什麼後續的行動。

我就是這樣的處理我的電費單:

收電費單 - { 5月初 } 電郵收到中華電力的電子賬單 > 需要於 5 月18日 繳付 $377 電費 > 按連結進入他們的伺服器內查閱

記錄 - 於Yahoo 記事簿內 5 月17日 9 : 00 am 記錄「付電費 $377」> cursor 拉到底確定會於到期前 15 分鐘發出通知電郵

付賬 - { 5月17日 } 早上收到電郵 > 登入繳費靈付款 > 付賬後翻查對 "上一次付款內容" 確定付款無誤

整個過程就是這樣對著電腦、動動滑鼠、打打鍵盤就完成,沒有浪費,也沒有錯漏。付款的資料日後可以在 ( 1 ) 記事簿 ( 2 ) 繳費靈 ( 3 ) 中電網站內找到,不用擔 "沒有付款的憑據"。我這樣付款已經很久了,懶得就懶嘛。

台長: sanos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