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11:53:57| 人氣1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用網上資源篇【 2 】 - 網上理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天上班不方便去銀行,下班可以去了銀行又關門,所以一推出網上理財時立即就申請使用了,24 小時全天候服務,才符合現代都市人的生活需求。

我用的是渣打及匯豐的網上銀行,兩個版面剛好相反,一個打直,一個打橫。Check 數是指定動作,用來檢查拍賣場的買家有無入數;門診醫療索償的賠款;保險自動轉賬扣數多少;戶口有沒有任何異動;以及戶口結餘跟自己做的Excel 檔 bank book 結餘有否出入等。

有時也會在銀行的網頁內付電費、電話費等,不過後來轉用了網上繳費靈 ( 因為可以翻查上次的付款內容 )。有時會付款給別人 ( 當我是拍賣場的買家時 ),但誇行付款要付 $10 的手續費,又要 2 個工作天才到賬,如此昂貴不如開支票付款更化算。

渣打的是綜合版面,一版過看到儲蓄、支票、基金、信用卡各賬戶的結餘,方便得很。而匯豐郤是一頁頁的,看完了儲蓄戶口那頁要按另一頁才能查其他的戶口。不過它將其強積金資料整合下去郤是另一驚喜,讓我可以好好地關心自己的強積金。

假銀行網站的出現不會影響到我,因為我實在太過頻密地使用網上銀行啦,老早已經記著它的網址,就算沒 bookmark 也能直接輸入網址而進入網頁內。而且版面見慣見熟,有任何異樣也會看的出來。

最近成功游說老闆轉用銀行的 e-banking 服務,好讓我隨時在網上查數及自動轉賬出糧給員工。減少去銀行的次數,節省時間成本,好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台長: sanos
人氣(1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