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6 02:59:11|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更正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喜事都不少,都有2-3單,可能好年吧!有一天同朋友吃飯,看到她和男友的相後,就問他們幾時會結婚呀?因為我自己都覺得她和她男朋友都幾有夫妻相,她突然告訴我可能出年年尾的時候,我嚇一跳,因為我沒有想過朋友中會有人那麼早結婚,出年的時候,可能我還在讀書。雖然有聽過有小學同中學的同學結了婚和生了小孩,但那麼相熟的朋友都未試過,真的比她嚇一跳,不過都是計劃中,我相信他們都會在那個時候結婚。她其實大我一年多,算下去都算早婚,當然相比起舊時,就相當遲(我媽媽的年代都好多人18歲就結婚)。

我都想過一些有關結婚的事,我覺得結婚會令身邊的朋友好開心,因為有得玩。我很期待去別人的婚禮,但我卻不想結婚,應該那麼說,除非找到真的很夾的人,我愛他,他愛我,生活可以互相依靠的人,否則我寧願不結婚好了,我絕不想因為年過30歲就死找一個人去結婚,有人要就算。可能我未找到一個人可以令我改變看法,所以我真的不想結婚。結婚是要同對方有承諾,要互相負責任。
不結婚有不結婚的好處,自由自在,現代女性都不需要男人養,可以自給自足。也許心靈上會差一點,好像沒有東西可以補足,但可以找其他的事去補充,去旅行啦,去做義工啦,返教會啦,生活不會悶的。得閒還可以找人食飯,飲tea,樂得自在。

我可能看結婚有點悲,我不想結婚,就算結婚都不想生小孩,不是我不喜歡小孩子,只不過是現今的時代不適合生小孩,供書教學不是一個問題,但要教好一個小孩子,有現代的社會環境中,真的很難,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心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才可以叫一個小孩健康的成長,我有時覺得,你的小孩子聽話真是一種福氣,因為聽你話不是必然的事,而且又要為他們入學的事勞民傷財,小孩子又會感到很大的壓力,為什麼要他們那麼辛苦,我沒有信心去教好他們,我幸運地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但我不知道明天會如何,我能不能夠給他們一個幸福的家庭,所以不生小孩,可能是一個好的決定。
至於結婚,現代人兩對結婚,就有一對離婚,雖然每日都有好多人願意跳入這個深淵中(哈哈),但仍有很多人決定放棄,爬出這個深淵,跳入另一個深淵中。講真,結婚真的可能是花盡一生的勇氣,才可以步入教堂。
但問清楚自己,是否有這種的勇氣走入教堂,面對新的挑戰,背水一戰,不怕死的去同你的愛人一同跳入深淵中,可惜我沒有。結婚並不代表要離婚,但我會害怕有那一天,當看到身邊的人有這樣的事發生,雖然不應該關自己的事,但我卻看到自己原來害怕失敗,所以才不敢去開始。我就同自己講,不要結婚,除非真的找到了一個可以改變自己思想的人,一個可以付託,令我可以安心跳入深淵的人,否則死都不結婚。

台長: 大家姐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