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01:14:0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個星期中有機會和人談什麼是幸福,自己都想不到什麼是幸福,總覺得幸福離自己很遠,是一種很遠的東西,很難觸摸。

總是想著,如果有情人的話,就可能有幸福了,因為人人都說拍拖的人很幸福哦,幸福的感覺連旁人都感受到呀。

但今晚在盟約小組中,有一個姊妹分享她在精神病院中實習的經歷,她實習的地方主要是照顧嚴重弱智的人,甚至一些要24小時睡在床上,不能自己照顧自己的人。有些天生的,有些是因為手術失敗而導致,他們在那裡令人有一種被社會遺棄的感覺。
雖然他們都有家人照顧,但家人都感到很大的壓力。聽到的時候,我心中會問,為什麼他們要生存在世上,過著這種什麼都不能做,而且要被人照顧的生活。但她的回答是,可能上帝要在這裡張顯祂的榮耀,因為上帝愛我們,我們就更要愛家人,無論什麼境地,都仍然要去愛。

自己突然覺得其實自己好幸福,最少我們這一刻仍然有手有腳,可以自己照顧自己,身邊的東西不會缺乏,有家人有朋友,有上帝愛我們,有很多很多愛我的人。看來好像仍有缺少(沒有男朋友),但其實我已經擁有了很多很多。

看來缺乏,卻是滿溢。
一個餅少了一角,但是我仍擁有大部分。

有時得到太多,反而感到恐怖。

其實懂得知足,就是擁有幸福。幸福我根本擁有,只不過有了太耐,慢慢成為了習慣,就開始忘記了自己擁有的,而不斷追求無盡的"幸福"。

花了一生去追尋,原來幸福早已到了身邊。

台長: 大家姐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