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4 07:43:46|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閃亮登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人生中第一道宮寶雞丁,閃亮登場~

為了好好謝謝我的瑞典朋友''羊''長期以來和我進行語言交換(瑞文─中文)的計畫,仙蒂陳我也捲起衣袖,為伊人洗手做羹湯...
熱愛中國文化和飲食的羊曾說過,宮寶雞丁是第一人間美味。還不時問我會不會燒菜,會不會做宮寶雞丁~
他不時請我喝咖啡,看電影,去義大利時開車送我和郭妮,大媽去機場...(這絕不是講求兩性平等的冷淡北歐人的作風!)
一切的一切我想是歸咎於我虎濫說:宮寶雞丁啊,可是我的招牌菜!
此話一出,我馬上就冒起冷汗,因為他的隨即用誠懇的眼神膜拜著我,大概期待有一天我拿一些剩菜給他~

於是我為了圓謊順便答謝,我開始從上個星期用先想像力再腦海中煮了一次宮保,但發現過於虛幻,剛好大陸朋友請我和郭妮一起做飯,而隨即吸收內化了做宮寶的精隨~

當天下午,就去菜市場買菜,(那個死沒良心的小販一個小洋蔥,連稱都沒稱,既然向我索價5克朗=20NT,我看起來可能像從沒買過菜的菜鳥吧!不甘心坑錢,我還追問他洋蔥到底他媽的有多重?他才不奈煩的還我5克朗~沒跟我收洋蔥的錢!)
回到家,馬上捲起袖子,瘋狂切菜,醃肉,撥花生皮...再通通丟下去一起辦炒,最後再加上淋上投機取巧調味包。經過一陣完全沒有步驟可言的手忙腳亂後...
我人生中第一道宮寶雞丁,終於閃亮登場~ 然後再以最快的速度衝進浴室,梳洗一番。六點整...羊的車準時到樓下接宮寶雞丁和我!

推開羊家門,嘻打(貓名)馬上跑來迎接我。在我和嘻打交際的時候,羊就在廚房洗米煮飯(外國人煮米並不用電鍋,而是用普通鍋子,如果乖乖遵照包裝上的指示,煮出來的米,和電鍋一樣,但鍋巴也會比較多!無論如何,真是服了他們了~)羊用看似很專業的量杯,仔細量米量水,放上電爐開火之後,按下手上的馬錶,轉頭對著一臉弧疑的我說:只要等18分鐘ㄟ(興奮貌)

打發走嘻打,我拿出宮寶到廚房加熱,在抽了個空用紫菜湯包(真品平行輸入,產地寶島!)打個蛋花,就成了一道可口的紫菜蛋花湯~
外國人吃中國菜,不向中國人,一定要滿桌子菜,他們去餐廳就點一道菜,再配白飯吃就吃的很開心了。如果跟朋友一起去吃中國菜,也是一人點一道,自己吃自己的,不會共享!所以一道宮寶和一個紫湯就已經夠成了晚宴的條件...很好取悅!

我們邊吃邊聊,他轉眼間將滿盤的宮寶吃的精光...真賞臉啊!酒足飯飽後,我們就到客廳看他已經看過十遍的臥虎藏龍,但為了我(身為李安導演同胞卻只看過預告)再看第十一次~中間他跑了幾次廁所,大概是我ㄉ宮寶太辣的緣故吧!(其實根本沒有,就算小學生都不覺得辣~)

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卻是我不能預見的...電影來到張震搶張子儀梳子的場景~ 羊突然握住我的手,曖昧地看著我,開始說話含糊不清外加欲言又止...我一臉疑惑,請他再說一遍!他總共說了三遍,我都沒聽懂!

這時張震突然大喊~他是我的,把他交給我~~~~~~~ 我噗哧一笑,破壞了原本嚴肅的氣氛,我也就沒問他到底要說什麼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羊到底要說什麼?????莫非他想說:你的宮寶雞丁害我一直拉肚子,下次我們去餐廳吃吧! 哈~不知道....

圖片說明:芬蘭赫爾辛基的某大教堂/感謝蔡大媽提供/我去芬蘭時天氣很糟,衰鬼大媽竟逢好天氣~可喜可賀

台長: 小仙蒂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